2008-01-03 21:25/中央社記者高茂雄澎湖縣三日電

澎湖縣的奎壁山及桶盤嶼兩處玄武岩地質公園,今天舉行「入口意象」揭幕典禮,宣告澎湖玄武岩地質公園正式成立。

奎壁山地質公園位於澎湖東北部的湖西北寮地區,桶盤地質公園則位於馬公市南方的離島桶盤嶼,兩處公園揭幕典禮先後舉行,均由澎湖縣長王乾發與交通部觀光局澎湖風景區管理處長邱長光共同主持,將澎湖特有的玄武岩地質景觀推薦給國人。

王乾發表示,玄武岩景觀是澎湖傲視全球的珍寶,縣府積極設置玄武岩地質公園,就是希望將澎湖玄武岩之美推上國際舞台。未來的規劃將以最貼近大自然的方式進行,並減少破壞。

邱長光指出,「奎壁聯輝」在古代即是澎湖八景之一,可見奎壁山景觀之美。尤其是珍貴稀有的玄武岩地質更多次讓來考察的中外學者驚艷不已,值得向全世界廣為介紹。

揭幕典禮後,由澎湖地質專家呂文雄現場導覽解說,向參與的貴賓及民眾介紹美麗的玄武岩地質景觀。

澎湖縣經履勘後,初步選定桶盤嶼、奎壁山、吉貝嶼、小門嶼、望安天台山、七美東北及海岸地景等六處,為地質公園設置第一優先區。在桶盤嶼、奎壁山之後,小門嶼為下階段,其他三景點也已在陸續作業中。

新聞來源:中央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