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湊巧的情況下,再度連結到快樂密源並發現了這個活動,不下三秒馬上決定要報名。每個人關注城市議題的程度,絕對和每個人的人生觀、價值觀、生長背景和區域等息息相關

城市的發展和我們個人心力,相比之下似乎過於懸殊,一個人的力量,究竟能對這個地方做出貢獻或是被吞没於整個大環境變動的軌跡中,可從幾點來探討:
(1)地方發展是否良好,我們有能力去改善嗎?這不是政府該關注的嗎?若不滿意這個地方,天涯若比鄰,地球是平的,咱們移民到其它國家,還比留在這兒受氣來得好~如果你這麼認為,是否更應該想想想其它地區/國家,人民是否投注了更大的心力在維護與發展生存的地方,而你只是一位想享受現有成果而不願付出任何心力的傢伙。我認為離開是個過程,為了就是再度回來,或是跳離原來的框框限制,以更寬廣的方式發聲。

(2)個人是否能貢獻心力?會提出這個問題的人,站在所貢獻的成效是否明顯的角度。別忘了,絕大多數的事並不是由個人來完成,連結眾城之力才是較好的方法,滙集眾人之力,你能說產生的影響不大嗎?

(3)你會關心自己、家人、朋友,其層次逐一擴大且每個人的範圍界定有所不同。往往你會集中心力在最重要與「此刻」最息息相關的人事物上,而這也是你認為自身能力所及之處。所以有人只關心自己的薪水是否調漲,而常被譏為傻子的那群人,卻為了其它的價值而奮鬥。或許你會為了下次橫跨湖泊的活動積極鍛鍊,卻不管北極熊是否能在逐漸艱難的環境中,找到上岸之處。

有些事,為了自己能費盡心思;而「其它」的事,卻不聞不問。有人說學問是為了什麼,不知你現在是否找到了更新的答案,不用寫在卷子上,放在心中自己斟酌是否對錯?!

發現嘉義林業城市之美活動系列最後一場名額有限報名從速 - 快樂蜜源 - Yahoo!奇摩部落格
今年7月,經建會送了林管處一個大禮──打造一個「林業藝文特區」,將當年林管處原已交給文化局的林業文化資產─製材所、動力室全還給林管處,全責規劃,該特區範圍涵蓋文化路、林森西路、忠孝路、博愛路,面積21公頃。

在多年參與公共事務中,發現資訊的透明性與流通性很重要,我覺得自己是一座橋,連結在公部門及基層人民之間,希望做到「知識解放,紮根基層」。

這次舉辦「發現林業城市之美」系列活動,正是希望將林業文化深入社區,紮根於居民內心;並舉辦相關城市公共論壇,使林業文化成為嘉義市的特色並帶動文化觀光,打造嘉義市林業城市的願景。

本系列活動:11月24日社區林業彩繪、12月2日林業軸帶導覽及攝影「發現林業城市之美」

最後一場「發現林業城市之美─林業攝影作品展覽及社區林業成果展」
一、 活動時間:2007年12月23日上午8:40~16:00
二、 活動地點:桃山人文館(義市吳鳳南路25巷3號)

歡迎大家來電報名,05-2226651 報名截止:12月21日

高度熱情和使命感的公民老師帶學生到桃山人館教學參訪 - 快樂蜜源 - Yahoo!奇摩部落格
12/23林業社區座談、林業城市願景及攝影成果展 - 快樂蜜源 - Yahoo!奇摩部落格
[相簿]桃山人文館

關心嘉義發展的鄉親朋友,請到以下網站了解更多相關資訊:
嘉義市人文關懷協會嘉義。人文誌
嘉義市--桃山人文館快樂蜜源 - Yahoo!奇摩部落格
洪雅書房 - yam天空部落

關於嘉義新聞的剪報部落格:嘉義市港坪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