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 (2008-05-30 13:10)

(中央社訊息服務20080530 12:01:20雲林)由國立雲林科技大學數位媒體設計系莊育振老師帶領的雲頂森林資訊志工團隊,參加96年教育部資訊志工計畫,榮獲教育部96年度資訊志工團隊服務金質獎!

雲科大於民國九十六年九月至民國九十七年五月間執行「教育部資訊志工團隊計畫」服務績效傑出,97年5月24日「96年度教育部資訊志工成果發表會暨優秀團隊頒獎典禮」獲頒「教育部96年度資訊志工團隊--金質獎」。

該校數位媒體設計系組成之雲頂森林志工團隊服務於阿里山隙頂社區,此社區位於阿里山公路中段,富有多元的生態環境及特色農產品,如高山茶、甜柿、咖啡等, 雲頂森林志工團隊抱持著服務與關懷社區,力行推廣社區地方特色,不但定期舉辦「數位媒體教學教室」教導地方居民學習軟體應用、數位媒體編修等相關技術,並 更深入地探究地方本土人文特色,拍攝茶文化記錄片及蒐集老照片將其數位化等工作。志工團隊也協助地方產業,建置「隙頂社區地方入口形象推廣網站」,內容不 但行銷地方觀光資源,並將地方文化資產數位典藏,更開放線上訂購地方特產等服務,讓推廣隙頂的工作能透過數位化的技術做得更快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