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9 18:58/中央社記者葉子綱雲林縣十九日電
雲林科技大學承辦中區教學資源中心,以其為中心結合苗栗到嘉義的中區十七所夥伴學府,整合教務、資訊系統推動實施網路大學,雲科大並建置數位攝影棚,拍攝課程宣導影片、錄製教師數位教材內容等,朝教材製作節目化邁進。

雲科大今天展示數位攝影棚設備、說明網路大學推動現況,並預告二十日、二十一日兩天在雲科大舉辦「中區教學資源中心計畫」成果發表會,歡迎社會各界踴躍參觀,以瞭解此計畫中有關中區技職校院專業銜接、教學策略與網路資源分享、教師評鑑與教學成效改善等執行情形。

雲科大技職教育及教學資源中心指出,資源中心計畫首推制定校際課程分享機制,簡化跨校選修校際課程的繁瑣申請流程,只需登錄到開課學校的數位管理平台上 課,不需親自到校上課,有別於空中大學,是利用網路系統,修課完全免付學分費,跨校修課學分完全承認,為學子創造數位學習優勢。

目前跨校分享課程以串流影音教材為主,教師定期將課程影音檔上傳至數位學習管理平台,讓學生上線進行非同步遠距學習,並可重複溫習,增加學習效率,未來課程將朝向節目化,雲科大並建置數位攝影棚,提供高優質影音教材製作。

明天起兩天的成果發表會,有靜態成果發表、動態特色博覽會,靜態成果有優良教材展示、優良教師介紹等,動態展有網路課程體驗活動、中區夥伴學校成果展示等,展現中區技職校院的整合與成效。

新聞來源:中央社

校際課程資訊交換平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