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化與在地化概念辯證、分析與省思
全球化代表的是國家遂行決策的中央政府機制失去了壟斷的權力,在以全球做為一體化的趨勢裏,贏家往往不是面目模糊的全球化均質現象,反而是能夠掌握自身獨特定位,發展出自我風格的「在地化」(localization)。

現代化的三個“主題詞” 民族、發展、民主的辯證關係
民主實現需要一種社會"均質"現象做它的前提,假如一個國家還存著較大的貧富差別、發達地區與落後地區的差別、主體民族與少數民族的差別、公民受教育程度與機會的差別......,而達不到一種"均質"水準,民主的施行將會遇阻;

音像出版:助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中外音像出版产业状况及相关政策研究》摘要
上游由於長期受文化領域集中的事業管理體制、產業政策和行業價值鏈關係影響,一般規模不大且條塊分割,導致整體盈利能力很弱,開發能力不足;中游屬於技術密集、資金密集和規模效益顯著型環節,複製企業整體規模龐大,但企業間個體規模差別不大,均質現象明顯。由於缺乏核心技術和相對規模小,容易導致生產成本過高,利潤空間狹小,下游企業需要全國性市場整合乃至加入全球市場的整合,即渠道、專業化、規模和品牌的有機結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