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30 22:09:00 
 
 
【大台灣旅遊網TTNews記者綜合報導】
東海大學向來以人文、藝術及創意著稱,其創意設計暨藝術學院於2008年11月17日在基礎科學實驗館求真廳舉辦「創意設計教育」高峰論壇,主題為:「創意產業的前景與設計教育的未來」。
此論壇邀集了全國頂尖創意設計界總監、執行董事與東海師生互動。分別有學學文創志業董事長徐莉玲、數位時代總編輯詹偉雄、i Group創辦人毛觀岳、浩漢設計公司總經理陳文龍、大可意念傳達設計公司總監謝榮雅、大小創意齋總監姚仁祿、橙果設計公司總監蔣友柏等設計界的名人,暢 談他們的經驗及對創意設計產業及教育的未來看法。東海大學程海東校長、創藝學院曾成德院長及文學院丘為君院長也以地主身分參加論壇,可謂為台灣創意產業CEO論壇,相當難得!
論壇由東海大學程校長以互動方式進行主持,會中除鼓勵師生多參與此類活動,並表示創意教育除本身的素養外,更應該和外界產業實際互動,以達到學習的成效;在論壇中,同時也強力推薦東海優質學生,希望產業界能予以支持。
與談人之ㄧ姚仁祿為東海大學傑出校友,在會中向大家分享其求學經驗。姚總監表示學設計是為了改變世界,每一個人的世界,都是他腦海裡的東西。他勉勵學弟妹在求學時要打好基礎,並以「要先會騎腳踏車才能飆車、游泳吃過水才能游好」為例,說明基礎紮實的重要性。他更以曾把東海郵局全部包起來的創作,闡述創意無所不在。
新生代的超人氣代表蔣友柏則表示:社會是很現實殘酷的,創新沒有地圖,鼓勵大家要好好求學。他以賭命形容做事風格及自我認真態度,要有目標、決心更要有承擔的肩膀。另外,數位時代總編輯詹偉雄也提醒大家,不可一昧沉溺在自我認知,要試著找尋自己的道路
「創意設計暨藝術學院」曾成德院長表示,東海大學首任校長曾約農先生曾說:「開創將是我們的格言」,東海教育涵蓋人文創作、建築、文學、音美等傳統特質,大肚山上,早期荒煙漫草,是東海的創意、人文,影響、改造這個環境。他相信「創意文化來自生活成長環境」,就像哈利波特來自葛來多分學院生活塑造特質,東海擁有創意和生活教育結合的人文博雅平台,全人教育的理念,讓學生與現實有好的接軌,舉辦這樣的論壇,可以開拓視野,而非侷限在自我的象牙塔。
與創意大師對談,場場精采;爆滿的會場,顯現東海大學的學生及師長之熱情。東海大學 於去年整合校內既有之建築、美術、音樂、景觀、工設等學系,並成立「創意設計暨藝術學院」,為國內首度以「創意」為名的學院,其多元化的教學將再創新局,以提升學生產學競爭力。 新聞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