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趟歸回的旅途
無座  站票  故事  緊接著開始
週日的下午  人潮
勉強只能擠入車門

昔日就算是站位
也會努力擠進車箱
但這一次
我只能配合故事的發展

站在車門邊
遠望  盡是飛速而去的景象
近望  大多是疲累卻又無奈的臉色
好久沒有和人靠這麼近了
在鐵路上的火車
兩節車箱之間的我

身後的車箱因為人潮
使得門只好大開
讓那冷氣有了逃跑的出口

望著前面的那個車箱
搖的竟是如此的厲害
真不知  搖的是它還是我
站在這個車箱前  站在那個車箱後
我正處於中間的過渡地帶  代表著現況
前頭的車箱  象徵著前進的目標

仔細觀察兩節車箱相連的地板部份
我逐漸明白  晃動的是前面的車箱
因為車箱前半部份的小晃動
促使了車箱後半部份的大晃動嗎?
我只是感覺到  晃動的不是我

下一個靠站
為了方便下車的人通行
先出了車門  等待那下車的人潮離去
但是我的位置已游離
過多的人入了車箱
我只好站在兩節車箱相連的地板上
一腳站在此車箱的前頭
一腳踏在那車箱的末端
開始了不穩的旅程

用眼去觀察車箱晃動  不切實際
真要用身體去體會才能真正感受
此時站在那的我
好比站在滑板上
馬上就要來個跳躍的動作
我連結了兩列車箱
體會這蛻變的過程

來到了下一個停靠站
再度湧入的人潮
使得前面車箱的門  也關不上了
三個前後不同的空間
在此刻結合為一  而我處於其中

距離捷運那股串通整輛車的氣流
目前只彙整了三個空間
但進展  是顯而易見的
我仍等待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