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道路有如十字路口,
每個交叉口都是選擇的課題,
人們會設定對每件事的喜好,
當面臨選擇能立即作出反應.
如同電腦化運作的處理模式,
怎樣的輸入決定了輸出結果.

學生的最大抉擇就是聯考選填志願的時刻,
我在高中聯考前決定了待在原校繼續升學.
選擇了自然組,遠離了社會組,
大學聯考後該選擇自己有意願的大學科系,
我挑出了絕不會讓自己後悔的十八個科系,
成績出來,差了0.7分即能進入第二志願的成大工程科學系,
一個綜合了電機、機械以及電子的科系,
是個在我還沒有明確目標時的優先選擇, 而我進入了成大工設系,一個讓我學到誠實面對自己的科系. 不同的科系陪伴我渡過了不一樣的人生, 軟性的知識加上應用性極佳的做事流程, 讓自己感覺所學的內容似乎可應到工作的內容. 大學四年的確是個人生的一波高峰, 而我卻毅然地選擇了第五年的生活, 人生幾載能有幾次能選擇自己決定的一年, 我做了這樣的選擇並利用時間從事相關的工作, 增加相關的工作經驗及增強自己進入研究所的理由. 選擇是每天生活的一部份, 如同打字以新注音輸入時要不要選擇正確的字, 一夥人吃飯該走往哪個方向, 而我決定了這個暑假再次參加培訓班的課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