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
發生在中秋節後的第一個晚上。
窗外的車聲漸息(雖然市郊的車輛本來就不多了),
遠方不遠處的花田裡有叢仍不歇息的燈光,
提醒即將茁壯的花兒要好好地長大,
而大地仍躲在滿月的光芒下沉息。

在這個假期裡卻無法完全放鬆的心情下,
躺在床上腦袋不停地轉著是很正常的事。
窗外傳來陣陣的鈴聲卻打斷了我的心思,
夜半鐘聲到客船?好個文人雅緻,
仔細一聽卻還有廣播...
「本棟大樓已失火,請儘速徹離」的聲音從附近傳來,
打開窗戶探出頭一望,
是道路另一端那間小學的廣播器。

沒有聽到消防隊的笛聲,
沒有見到附近鄰居的身影,
會不會是場鬧劇或是真的發生了...
難道只有我聽見了?不,我哥也聽見了,
本想當個沉默者,
心想我不可能是那位最熱心的人,
我哥卻說:「要不要去看看,會增加經驗值。」
我抱著一股不是看熱鬧的心(當時真的是一點都不熱鬧),
起身著衣動身出發。
下樓的同時遇見了我爸,
父子三人倆就這樣地邁向聲音傳來的現場。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