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論文題目確定的晚,
眼見提報的日期漸逼近,
這次真是得與時間賽跑,
這是個必需通過的難關。

我發現我不怎麼喜歡處理行政職務,
從這一頭到那一頭,再到另一頭,
時間就悄悄地流逝了。
思考論文的內容要在沒有任何外在干擾的環境,
尤其是進度已落後者,
這情況不同於過往邊聽歌曲邊讀書的狀況,
畢竟整合的工作不容分享出任何的記憶體。

這陣子的狀況是,
對於朋友的問題無法全心的思考,
也許使用於寫論文的記憶體一直無法釋放,
讓我也體會到了不尋找的思考窘境。

雖然提報日子一天一天接近,
我最先開始做的事竟然是打掃房間,
有如靜空自己的心思,
從周邊找出用得著的資料,
重新連結自己和這個空間。

壓力很大時一定要適當的舒壓,
就在提報的前兩天播了通電話,
詢問要如何克服生活的壓力,
朋友回答了說:吃好東西、睡好覺。
很難相信有壓力時還能做到這兩件事。
但朋友給的一個建議真正讓我減少壓力了。

許多壓力其實都來自自己,
就算明天地球沒有了我們,
照樣還是繼續運轉,
這樣想似乎顯得有些消極,
但朋友還提醒說,
很多事其實都無法做到完美的地步,
頂多只是接近或趨近完美,
而這些決定就在於我們自己。

今天論文提報,
我是第一位,
後來也得知我是同屆裡的同學中,
第一位正式提報論文的人。
很高興能在有限的時間內,
將資料綜合並思考出方向,
對於結果也挺滿意的,
階段性任務,階段性鼓勵。

明個天我要飛走了,
當你找不到我時,
我在遙遠的那方,
向你揮揮手~

看到了一篇短文「玻璃」,正說明了「整理」對於內心的影響...

你的心上積壓著心事,一如積壓著灰塵。怎麼辦?
你說,它們如影隨形,揮之不去。

那麼,就找一塊抹布,把房子裡的每一塊玻璃
都擦拭得乾乾淨淨,讓自己的視野望得更遠,看得更透明。
試試看,或許在整理外在的環境時,你同時也處理了內在的秩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