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氧化碳中毒日本電器駐台經理全家身亡」、「瓦斯中毒 東芝日籍經理住處一屋三屍」,新聞斗大的標題播放著這樣的新聞。坦白說,類似的案件層出不窮早使觀眾麻痺了,但這次吸引我的原因,也許正如媒體強調罹難者的背景身份,或是我曾購買過東芝的電腦設備,使我開始注意新聞播報的內容。

從多起的案件,使消費者認知到熱水器要安裝在戶外,冬天門窗不要全部緊閉。門窗闗不關閉無法可管,但熱水器的安裝位置,相關企業總該有責任吧?!若裝設在陽台屬戶外開放的空間,但又裝設了密閉式的鐵鋁窗,熱水器豈不就變成在戶內一般,所以鐵鋁窗業者也沒有意識到空間的互動性,只管做好自己的事兒。

執料某家電視台對於這則新聞的收尾,著重於那對母女和日藉經理的關係為何。雖然警方辦案的步驟是如此,但新聞播報總離不開八卦式的風格想揭人隱私,但了解罹難者的關係又能對意外的防範有何幫助呢?也許就為了收視率吧,不然大悶鍋的素材打哪兒來?

相關的法規,如消費者保護法也許有相關規定,但一再發生的事實,想必是落實不週,所以請再加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