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下來要講的並不是關於清明節的故事,而是我第一次洗水塔的經驗。

老爸說搬到新家的這幾年,都還沒洗過水塔,於是前兩天到了頂樓關掉水塔的水源,同時發現隔壁鄰居的水塔蓋子竟然不見了,好奇的順著梯子探了一下隔壁水塔的內部,瞧見水面混雜著*%#@,我猜想一定還傳出什麼味道吧。

就在今晚,父子兩人到頂樓檢查水塔,發現水已見底,該是洗水塔的時候了。老爸在底下扶著梯子,我拿著長柄掃把往水塔內側使勁刷動。洗水塔的過程就好像你拿著牙刷去清洗漱口杯,當然平常我們不會用牙刷洗杯子,不過這樣的比喻你應該更容易想像洗水塔的過程究竟如何。

水塔底部的自來水僅存不到一分滿,水底有許多沉沙,到底沉沙有多少呢?再用漱口杯來比喻好了,如果那些沉沙裝到漱口杯裡,混濁的程度就像是大雨過後暴漲的溪水那樣,或許直逼土石流的程度。也許下次你家清洗水塔時,可以觀察看看。

若早晨從睡夢中甦醒後,慵懶地走到浴室刷牙時,倒入你嘴巴的那杯水,如果沒有礦泉水那種的清涼感,你就可以考慮要不要清洗你家的水塔了。

飲水思源,吃果子拜樹頭。我並不是要你感謝自來水公司,或許當我變成自來水公司的代言人時會這麼做也不一定,而是提醒你該找個機會去洗洗水塔囉~

ps:水塔輸送到水龍頭的那條管線並不是在水塔底部,所以水中一部分的沙質會直接沉到塔底,並不會隨著管線進入水龍頭,不過日積月累,水塔底部自然而然會沉積愈來愈多的雜質。若你家是透天房屋而且水塔是露天的話,你可以想見沒有水塔的蓋子時裡頭會變成怎麼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