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聽友人講了一句很有哲理的話,「一直付出和一直獲得都是不正常的形態,唯有兼顧兩者才是比較合理的。」這個道理似乎在很多情況都能適用,就好像Input和Output是那麼理所當然地共存在一起,看是先Input再Output,或是先Output再Input。討論到「愛」與「被愛」這麼感性的議題,我卻直覺地想到這個例子,我想我應該不是Geek吧?!

愛與被愛

「別人對我們瞭解,僅止於我們自我瞭解的程度,在我們希望別人關心我們以前,我們必須與自己有一種關心的關係.」

「如果我們與人溝通,就得謹慎用字,雖然文字乃是溝通的主要根源,但並不是唯一的.事實上,文字也是最大誤解的根源.因為字彙很可能會利用我們!我們可以且必須控制用字.我們可以轉變對該字的定義及對它的感覺.唯有如此,我們才能自由控制生活,因為所用的字將會決定我們的信念與行為.」

「快樂是一個人最大的成就,是他積極認知自己與外在世界.」


橘子文字債 - 愛與被愛
丹尼屋 .......戀~!:愛與被愛, 誰更幸福 ?! - yam天空部落
愛與被愛,都有責任 :吳若權@權心權意:Xuite日誌
【求助】愛與被愛間 - 愛情診療室--優仕網討論區
12星座之愛與被愛 - 曾經˙愛˙悄悄來過 - PChome新聞台Blog
愛與被愛同樣幸福 - ღ 心靈雞湯 ღ - Xenwa Forum "創意達人" - Powered by Discuz!
愛與被愛的能力(上) - 林昆輝老師的昆蟲部落 - Yahoo!奇摩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