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演講、活動資訊]
成功大學校內演講資訊
NOTE:20070430,直到現在,才找著了整理校園內的所有演講行程,雖晚但仍是件值得喜悅的事。
臺大演講網:演講分為教學發展、論壇、講座、系列演講、研討會、經選特輯和專題演講 七大類。
Taipei Trade Shows - 展覽檔期表

[視聽]
The Internet Movie Database (IMDb)
查一下你要看的影片被其它評為幾分→User Rating: ?/10 (? votes)
Photowant.com
要找劇照,如果不嫌棄圖片下方被加上Photowant的文字,這裡是個好地方
臺灣電影網 Taiwan Cinema
在线体验
MovieWorld影視界電影論壇網

[電視節目]
台灣電視節目表查詢 - nio電視網 - 今日精選節目
台灣電視資料庫/有線電視節目庫查詢頁 
FORA.tv - The World is Thinking

[閱讀]

嘉義市文化局 館藏查詢
aNobii : 建立、分享以及瀏覽書籍清單

  • 追蹤你的閱讀經歷
  • 從跟你志同道合的人那邊發現新東西
  • 開一張你想讀的書的清單
  • 將資料輸出到其他服務

博客來:大學生購書少 國中小學生愛漫畫小說

馬克吐溫(Mark Twain
【好書】 一位不閱讀好書的人,他比那些不能讀書的人並沒有佔優勢。
【價值】 當一個人的智力和內心是空虛的,肚子吃得飽只有很小的價值。
【社會】 一個人的知識愈少,他所發出的噪音愈大,而他所得到的薪資愈高。
【人生】 擁有好朋友、好書、以及一個迷糊的良知,這就是理想的人生。

  104人力銀行-社會新鮮人電子報   PChome Online 網路家庭-電子報  天下雜誌網站-多媒體專區
  新的東海書苑  What's up in Taiwan  商業周刊
學習加油站首頁
KingNet發報社
心靈貼布
佳文共賞
佳興國中閱讀網
國科會國際科技合作簡訊網NSC 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 Sci-Tech Newsbrief
施先生薪傳網站(StanShares)

全球客家經貿平台 Global Hakkas economics and trade platform
中大客家學院電子報第六二期
網路社會學通訊期刊
兩廳院售票網  寬宏藝術  搜主義網路書店
博客來網路書店  誠品網路書店 天下文化書坊
 Textbookx.com Pickabook
 Great Books to Buy
   MoMA Store  :::歡迎光臨BOOK7網路書店:::

Amazon.com: Online Shopping for Electronics, Apparel, Computers, Books, DVDs & more
V.S. Barnes & Noble.com - Books, Used & Out of Print, Textbooks, Children's Books, DVDs, Music, Toys

ulrichsweb.com(TM) -- The Global Source for Periodicals
MusicByKaren.ca
RTHK ON INTERNET
Hitoradio‧台北之音‧Hit Fm --華人音樂入口指標
吉他學院 - 樂多日誌

 

 
 2001 年,遠足文化策劃了【台灣地理百科】系列叢書,這是台灣第一套以「地理」為主軸的百 科全書。我們集結了百餘位專家學者及製作團隊(編輯、設計、攝影、插畫 等)共同企劃撰寫,內容涵蓋自然(如:山脈、河流、天然災害…)、人文(如:舊地名、原住民、媽祖廟…)、產業(如:茶葉、有機農業…)等面向,引領讀者 按圖索驥,上山下海、穿越時空、挖掘寶藏,開啟「台灣學」新視野。 五年來,平均每5個家庭就擁有一本【台灣地理百科】叢書!這套書深獲民眾的好評,頻頻榮獲圖書金鼎獎等獎項;其中又以各級學校老師、學生及家長的迴響最為 熱烈,他們一致認為【台灣地理百科】叢書是課堂教學的第一選擇,更是學生課外延伸閱讀的最佳工具書。

如何從茫茫書海中「選書就是個關鍵了」!
蔡明介說,一本好書要符合三項原則,Insight(洞察力)、   Fundamental(基礎)、Impact(影響力)。現在的年輕人,應該盡量diversify(多元化)看有興趣的東西。例如,剛出社會的工程師應該好好看IEEE(國際電機電子工程學會)的文章,要打基礎,等到開始作Project Leader再看一些管理的書,像彼得杜拉克《有效的經營者》...。(摘錄自選讀關鍵1%_商業周刊.)

閱讀的『策略』也很重要
與一位好友餐敘,才瞭解到閱讀原來也有策略。

這位朋友的自律性很高,所以成就也不錯。他說按照多年的經驗,他相信應該要有依自己的興趣,工作,專長及未來發展性來排列順序廣泛閱讀。

週一到週五白天,他會以『重大事件』方式來看待報紙爆炸性多元資訊。原則上選定了兩份報紙(經濟及工商)也就足夠一天的『新聞養分』。另外晚上睡覺前,輔以兩份雜誌(商週及今週刊),來深入瞭解某些企業經營哲學或重要財金新聞鉅細靡遺分析。

到了週六日,會看一些比較沒有銅臭味了東西,如天下或遠見雜誌,或者自己喜歡的小說或勵志文章,降低平日殺氣,回歸心靈的沈澱,或添加些許的人文氣息!

原來,連看書的先後順序,都需要經過精心的安排,閱讀習慣也需要針對個人所需來慢慢養成。

養成閱讀習慣的秘訣

其實,越是想特別抽出時間來閱讀的人,越難如願。因為,閱讀並非什麼了不起的大事,需要特別分別時間出來。只要養成閱讀習慣,讓閱讀融入生活作息之中,讓閱讀變成像呼吸、吃飯一樣,是維繫生命不可或缺的元素時,就算你想拋棄閱讀,恐怕也很難。


 侯文詠官方網站  痞子蔡的創作園地  與王文華快樂愛相隨
 龔鵬程  新井一二三  李怡志的個人網站 Richyli.com
     

差事劇團 Assignment Theatre/敗金歌劇

妖怪煉成陣

 


萬里雲蹄越嶺來名言佳句這是一個關於「國語文教學」,基於「教學自主」與「專業信念」而成立的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