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自古以農立國,凡百庶政,莫不以農為本,專置農官,職司其事。

這裡所說的「農業」實際上是包含了農、林、漁、牧及糧食行政事務等各方面,台灣在自然環境上得天獨厚,物種豐富,再加上技術不斷進步、創新,讓我們的農產品能夠在國際舞台上占有一席之地,不論是蘭花、稻米、水果,還是漁產等,都廣受國際市場的喜愛。

面對加入WTO 後,各國農產品急切叩關的情形,農委會特別提出「新農業運動 -- 台灣農業亮起來」,除了提升農產品的品質、精緻度之外,並讓更多民眾了解台灣的農業之外,(詳情請見 校園快訊 --「農業精品達人大競賽」) 更希望能透過「漂鳥計畫」,吸引更多優秀的青年朋友投入農業相關產業。


福爾摩沙達人誌」  

時至今日,在社會產業焦點都放在高科技產業的同時,仍有許多人勤奮地為「農事」這樣歷時千年的產業,默默耕耘。

「福爾摩沙達人誌」記錄了生態保育、休閒農業、生物科技、防疫檢疫、 畜產、漁業、 農業生產等領域農業達人們的故事,其中有數代皆為農業貢獻心力的人,也有放棄科技新貴、醫界白袍生活的人;有人從小便耳濡目染,有人什麼都不懂, 相同的是,當他們投入這片天地時,每個人都在大自然中,獲得平實的感動。

台灣的農業,已踏上e化行銷、生技產業的領域,如果你對於這樣的新農業仍感陌生的話,或許可以考慮透過這些達人的經驗分享,重新認識歷時千年仍未消失的古老產業 -- 農業。

 

* 我想觀看  福爾摩沙達人誌

 

青輔會南一組資源中心 成大生涯發展組
專案助理 史美彥 整理報導

 

料來源: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新農業運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