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6 08:00:00 
 
 
部落格名稱的副標題是「我讀、我譯、我練習」,作者Leonard自述,1982年生,翻譯研究所口譯組就學中,興趣多是優點也是缺點,未來嘗試讓興趣等於職業,也想嘗試譯書,現任全球之聲GVO中文版管理員,喜歡吃小熊餅乾與喝多多。

全球之聲(Global Voices Online,GVO)是非營利的全球公民媒體計畫,由哈佛法學院的柏克曼網路與社會中心贊助成立,設有多位區域部落客編輯,負責尋找、追蹤全球網絡的對 話,「橋樑部落客」(bridge bloggers)則負責部分的寫作,傳達世界其他地方的在地觀點,內容包羅萬象,有國際災難、言論自由、勞工新聞、媒體現狀、宗教等。

Leonard有篇譯文〈湄公河的水壩威脅〉(Damming the Mekong),是半島電視台英文頻道製作的節目,置於Youtube。湄公河對中南半島多國歷史、文化、經濟發展至關重要,但近年各種變化衝擊生態,讓沿岸民眾生計困難。

想對世界多點了解,leonard部落格是一扇窗,譬如近來泰國局勢緊張,去年八月他翻譯了〈泰國偏向左派的危險〉。其他還有:減少用油向日本看齊、塔吉克以發展優先、拉美經濟榮景或能延續、摩洛哥人抗拒日光時間等。 新聞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