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國立體育學院休閒產業經營學系碩士班服務學習計劃

三十歲,您在忙碌著許多人生重要目標的實現!

當您正在忙著工作的找尋與家室建立的同時,有位台灣的女子,正為尼泊爾的孩童四處奔走,募款資助當地孤兒院、為貧困的學校蓋教室、找老師、拉水管,三十歲未婚的Nana--李雅君,決定將這段美好的青春歲月給尼泊爾的「希望工程」。

二年前隻身前往尼泊爾的Nana,因緣際會投入人道救援工作,從事孩童關顧與英語教學等志願服務,僅靠著十數位親友每月贊助500元或物資支持孤兒院的維 持,也因此感動了許多過往的旅者--台北市中崙高中郭姓老師,就把新婚蜜月改到尼泊爾做公益,且回國後發動義賣募款;高雄某企業主負責人,也因為看到 Nana的義行,加入翻修貧困地區校舍的捐助;因著Nana的全心付出,感動多人加入此一具有志工精神又具服務學習的援助計劃。

教育的投資,為貧困地區孩子注入希望

尼泊爾的文盲率高達百分之七十,為了資助兒童就學,國際人士多年前開始參與建造校舍與老師徵聘。每年三萬元台幣,就可以徵聘一位尼泊爾當地老師,至少為一百個學童帶來希望。

目前Nana與國立體育學院休閒產業經營學系碩士班學生、亞洲體驗教育學會謝智謀老師等人透過喜馬拉雅山服務學習專案提供援助,並提出「多一位老師,多一百個希望」及學校改善計劃,期望透過國際援助,讓喜馬拉雅山的「雪巴孩童」,重展笑顏。

此一服務學習專案將朝二大方向進行:

◎ 籌募徵聘教師基金:建構「送愛到尼泊爾」交流平台,籌募「多一個老師,多一百個希望!」教師基金。

◎ 貧困地區校舍整建:援助奇旺Jugudi地區週邊村落,進行教室興建、修補老舊門窗屋頂。
(奇旺區缺了一間教室的學校,因為國際援助短缺,始終留下一個遺憾。)

懇請您將此計劃告訴更多周遭的友人,因為在尼泊爾,仍有至少五百個區域的孩童,受限於階級觀念或貧窮而無法上學。

2007年4月下旬,我們將在尼泊爾進行服務學習,屆時我們可以帶著您祝福的卡片(記得用英文表達哦!)、特別物品與捐款,前往世界屋脊—喜馬拉雅山區,為渴望學習的尼國學童,注入更多希望。

您可以下列方式捐款:(100不嫌少,30,000也很好)

ATM轉帳:彰化銀行木柵分行(代碼009)

帳號:5352-01-001254-00

(戶名:台灣亞洲體驗教育學會)

**捐款後請將轉帳單據及個人相關資料(通訊電話)傳真 03-3184997

註明:喜馬拉雅山服務學習計劃 ,我們將依所留資訊寄上捐款證明。

如有任何相關問題,敬請與我們進一步聯繫:國立體育學院休閒產業經營學系碩士班

張菁砡 sow.whale@gmail.com 0919-387942
林注強 tnewscc@gmail.com 0910-231701
林淑敏 fibilin@gmail.com 0922-330490
曹聖和 jtsao@ccra.org.tw 0929-092974

謝謝您的響應,也希望透過您,把這封信轉寄給更多願意付出的夥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