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時間:96.4.25-5.31

展覽地點:成大藝坊

此次展覽以北歐生活美學為重點,介紹芬蘭marimekko的織品設計、iittala玻璃鳥、Kaj Franck及Nanny Still的餐具、還有芬蘭設計大師Alvar Aalto的湖泊花器,加上丹麥設計師Hans J Wegner設計的椅子,從生活中使用最頻繁的器物出發,讓觀眾瞭解北歐人民在生活中對「美」以低調的方式堅持著,以及對生命、自然以及環境的看法。

此外,此次展覽更將芬蘭的童話大師-朵貝楊笙的童話-姆米樂園一系列的故事介紹給成大的師生,並請來采蓉阿姨在開幕茶會中為大家說故事,歡迎大家前來一探北歐風情!

成大藝術中心帶您領略北歐生活哲學
2007-04-27 09:36/劉怡伶

近年來台灣興起一股「極簡」風,北歐時尚卻帶有溫暖的色調,擄獲台灣人的心,為此國立成功大學藝術中心特別推出「北歐驚艷」系列活動,展出北歐生活精品,還有帶起芬蘭民謠運動先驅的瑪莉亞「風嘯之歌」演唱會,以及系列講座,希望將北歐純樸又充滿故事的魅力帶進民眾生活中。

成大藝術中心組長林朝成指出,選定北歐做為主題,不僅是因其國民所得排名及社會福利都是全世界最先進的,其產品風格、藝術、設計更是領引世界潮流,透過《北歐驚艷》系列活動,不僅可一窺北歐的生活風格、極簡美學、社會面貌,並可開拓國際視野。

《北歐驚艷》系列活動,從四月發燒至五月,活動包括「生活美學設計展」,有餐具、燈具、椅子、花瓶等,還特別開闢了童話區,把芬蘭童話大師「朵貝楊笙」的童話「姆米樂園」的故事搬到現場。

5 月8日晚上七點由《芬蘭驚艷》一書的作者吳祥輝演講,暢談「芬蘭驚豔與嘆愛爾蘭-一個台灣作家的原創立場」;5月14日晚上由大大樹音樂圖像負責人鍾適芳 演講「翻騰海嘯的女巫-芬蘭女歌傳統」;5月15日晚上七時三十分,在光復校區成功廳推出瑪莉亞.卡拉妮葉米「風嘯之歌」演唱會感受芬蘭新民謠運動的熱 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