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09 12:06/黃麗鳳

開辦第8年的「亞太傳統藝術節」,即日起到月底,在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展開。
今年一改往昔多國節目的形式,選擇有「赤道上翡翠珠鍊」之稱的印尼為單一主題,以印尼本地傳統樂舞、文物展覽為主軸,搭配書展、電影、美食與咖啡,帶領民眾從各種不同途徑親近認識印尼。
(黃麗鳳報導)
亞太傳統藝術節自2千年開辦至今,先後引進廿多個國家的傳統藝術來台演出,帶領民眾認識亞洲太平洋地區週邊國家的傳統文化;今年邀請到來自印尼亞齊省、巴里島、中爪哇和南蘇拉維西等四地的團隊,即日起在傳統藝術中心駐場演出,提供民眾認識、欣賞異民族文化的空間。

領 土橫跨太平洋與印度洋的印尼,由數以萬計的大小島嶼組成,又有千島之國的稱號,不論建築風格、自然生態地景、工藝、舞蹈、戲劇和人文都很豐富多元;這幾 年,印尼與台灣在經貿、文化、觀光、聯姻移民等交流日趨緊密,目前在台工作的印尼勞工超過十萬人,印尼籍配偶也有兩萬七千多人,如果再加上眷屬,已經成為 台灣的新興族群,值得國人深刻認識。

活動期間,主辦單位也邀請印尼籍人士持有效證件免費入園參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