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3 00:02/記者杜以勒/彰化報導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在彰化縣鹿港彰濱台灣玻璃館,主辦「2007玻璃創意聯展」開幕典禮,縣長卓伯源於及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副處長葉雲龍,及60多家廠商代表 參加,卓伯源與葉副處長、鹿港鎮長王惠美、台明將董事長林將泉、彰濱工業區廠商協進會理事長施世雄、建國科大杜壯教授及大葉大學陳美玲主任,共同來啟動水 晶球作開幕式。 卓伯源表示,希望喚起對推動玻璃產業的重視,讓台灣玻璃產業在,世界上佔有一席之地,並感謝各企業家對產業推動的不遺餘力,集合大家力量,讓彰化的未來充滿光景與希望。

卓伯源首先即點出彰濱是一塊希望的夢土!並表示彰化不僅是農業大縣,更是中小企業的原鄉,尤其以玻璃產業更是彰化縣內重要的產業,隨著民眾生活品質的提升, 進口玻璃數量遽增,我們更應該重視扶持台灣的玻璃產業,在經濟部工業局的投資下,亦將於鹿港西二區擇定3.64公頃土地設立彰濱玻璃產業專區。

目前已有台明將、福華等15家廠商,簽署願意進駐,結合原玻璃加工專區28家廠商,將形成台灣首座結合工業、民生及文化藝術的玻璃藝術產業聚落,未來能提升產能到台灣總產量的35﹪,成為台灣規模最大的玻璃產業策略聯盟,以進軍全球市場。

「2007 玻璃創意聯展」從10/22~11/22為期一個月,以「璀璨的玻璃」為整體展品設計主軸,預計分為家俱玻璃類、藝術玻璃類及生活玻璃類等三大類競賽,希望藉由活動吸引超過6萬人次人潮參觀,帶動60家以上玻璃產業,群聚廠商參與及150件展品參展。再次創造玻璃產業群聚於彰濱工業區,並結合地方特色,打 造玻璃藝術新舞台,塑造玻璃加工專區藝術新形象。

貿協率隊 台灣玻璃業首度參加杜拜家具展
2007-10-20 11:16/中央社記者黃淑芳台北二十日電

外貿協會今年起加強協助地區性產業聚落廠商參加國際展,以聯合攤位共同打造整體形象,最近將帶領由台明將公司為首的「台灣玻璃團隊」參加11月 5日起登場的杜拜國際家具展,爭取杜拜蓬勃發展的營建相關市場商機。

地區性產業聚落參加國際展覽,經常面臨知名度不足等問題。貿協今年協助這類廠商,以聯合攤位共同展示產品,並建立品牌形象。

以台明將公司為首,成員包括芳德、德憶、錦懋、昌旺、金潔明、洪文信等主力廠商的「台灣玻璃團隊(Team Taiwan Glass,TTG)」,將在貿協協助下,首度參加11月1至5日登場的杜拜國際家具展(INDEX DUBAI)。

外貿協會希望透過這次參展,把台灣中部玻璃產業聚落的優良產品設計,有系統地介紹到中東市場,爭取杜拜等地發展快速的營建商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