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國立中正大學新聞消息-中正大學嘉義縣市地方影展 讓您一窺老嘉義真面目

嘉義在地特色,除了雞肉飯還有方塊酥之外,還有哪些特色呢?親友來訪,除了中山路與文化路,嘉義還有哪幾條路是值得一遊懷舊景點呢?為了讓大家能對嘉義在地生活有更深入的瞭解,國立中正大學學生事務處藝文活動組25日起聯合嘉義縣民雄、梅山、新港等文教基金會,以及嘉義市二二八紀念文教基金會、八獎溪人文生態發展協會等地方文史工作者等單位,於該校圖書館展出一系列嘉義在地影像如攝影及油畫等,顛覆大家對嘉義文化的刻板印象,想瞭解嘉義?來中正大學就對了!

嘉義縣市地方社區影像展將讓參與者透過靜態影像展如油畫、攝影及動態紀錄片影展等方式,一窺老嘉義的真面目。油畫方面,參觀者可透過已故油畫大師陳澄波的視域,揭開巨匠眼中百年前的嘉義街路樣貌。現場並邀地方文史工作者黃榮春黃金財展出其鏡頭下五、六○年代嘉義的大街小巷、田野風情,還有令人懷舊的傳統產業。此外,中正大學也與新港文教基金會、嘉義市八獎溪人文生態發展協會等單位合作,以一系列現代及懷舊照片展出社區蓬勃發展的活力。現場吸引不少學生前來參觀,大家皆被嘉義懷舊在地生活影像所吸引,紛紛對不曾見識過的懷舊影像進行熱烈討論,而參與影像展的老人家們,也樂得替學生們解釋過去嘉義生活型態及各式照片所隱含的意義。

而25日起,中正大學每晚6點半將在該校圖書館大廳播出在地影像工作者的紀錄片影展。27日晚間7點,該校更邀請到勇奪2005東京錄影帶展網路觀眾投票最佳影片獎的導演吳平海、地方影像工作者侯建全等知名導演蒞臨講座,現場吳導演將與大家分享【2007社造薪火諸羅之光】嘉義市10個社區營造點(圓林仔生態藝術發展協會、嘉義市人文關懷協會、北湖社區發展協會、福民社區發展協會、磚磘社區發展協會、紅毛井社區發展協會、頂庄社區發展協會、短竹社區發展協會、嘉義市常民文化協會、嘉義市新馨社區關懷營造協會)的動人故事,而侯建全導演更是帶來甫完成嘉義百年林業宿舍全紀錄【悠悠林業情-檜村里日式宿舍之守護經驗】的首映,現場並與同學進行影映座談會對話,活動皆免票入場,中正大學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參加。

中正大學舉辦嘉義地方影像展
嘉義市96年度社區營造點

從中正大學的校門進去,延著中正大道過了寧靜湖,會先到達活動中心,晚上會有紀錄片播放,至於詳細的影片播放內容,目前沒找到清單,可直接詢問(05-272-0411);過了活動中心,經過文學院之後,就會到達圖書資訊大樓(圖書館),有靜態的展示。

圖片來源:https://ac2006.ccu.edu.tw/park2.png

中正大學新建校門指標揭碑

2007-12-28 17:13/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縣二十八日電

國立中正大學校門中心指標新建工程,今天舉行揭碑典禮,由代理校長柳金章、新任校長吳志揚等人共同揭碑啟用,吳志揚表示,校門指標的設立,象徵中正大學將進入一個嶄新的時代。

柳金章表示,中正大學風景優美,向來是遊客假日旅遊的景點,舊的校門指標經常有遊客攀爬拍照,十分危險,而且舊指標較不明顯,因此校內會議希望建立新的指標,不僅可為遊客帶來更好的旅遊環境,同時也為中正大學校門帶來新氣象。

剛獲選為中正大學新任校長的吳志揚則表示,中正大學今年是創校第十八年,也進入花樣年華的時代,校門新直立式指標的設立,象徵中正大學將進入一個新的時代,校務未來也將一路往前衝,成為首屈一指的優秀大學。

中正大學校門中心指標新建工程,題字是由台灣師範大學教授杜忠誥所題,杜忠誥曾獲中山文藝獎、吳三連文藝獎、行政院國家文藝獎,是國內知名書法家;指標設計是由高嶺工程管理顧問有限公司完成,闊展營造有限公司建造。

新聞來源:中央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