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09 12:36/張德厚

一支「歐巴馬讓我神魂顛倒…」的熱門網路影片,讓美國民主黨有意參選總統的歐巴馬,擄獲了不少年輕選民的心。
現在台灣也有影音分享網站,號召網友自己錄製影片上傳到網路上,談談對於兩黨總統參選人的看法,讓網友們都能在這場選戰中發聲。
(張德厚報導)

總統大選持續加溫,影音分享網站「無名小站」也趁勢推出了「請問總統」影音上傳活動,邀請網友自己錄製影片對馬謝兩位總統參選人提出問題或看法,無論是足不出戶的宅男干物女,或是一般市井小民,都可以變成質詢參選人的狠角色。
Yahoo!奇摩公關經理吳苑如:『過去網友只能在自己部落格發表或到候選人網頁留言,他們的聲音很容易就被忽略,如果能透過影音上傳的方式提問,不僅展現網友本身的創意及自主想法,也充分將網友敢秀愛現樂於分享的精神,延伸到公民參與之中。

目前上傳到網站的影片,已經吸引許多網友投票推薦,其中以一名自稱宅男的網友向謝長廷求幸福的影片暫時領先。

yvideoelf:『謝長廷,你說幸福經濟,但我的幸福在哪裡!?』還有一位網友表演一段「台客舞」,並問參選人會不會跳?ilylcs20:『總統先生,你說你愛台灣,但你會不會跳台客舞?』。

資深部落客工頭堅巧扮「晚安,祝你好運(Good night, and Good luck)」主角造型,製作示範帶,也造成網友的熱烈討論。
工頭堅:『身為一個旅遊業者,今天我要請教你,請問總統先生,你對開放大陸觀光客來台灣的政策,有什麼看法?』

這個影音上傳活動,即日起至1/25日止,而活動結束後,將選出50個提問送交給兩黨總統參選人,邀請他們針對網友們的心聲發表意見。
(活動網址http://service.wretch.cc/Activity/templates/case_153/picked.htm

新聞來源:中廣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