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06 12:05:54 張佳琪
已經連續舉辦兩年,頗受到好評的農委會「漂鳥計劃」,今年將續辦第三年的課程,由於之前每次都因為報名人數過多,以致於許多報名者最後沒辦法參加,今年農委會決定舉辦擴大辦理,預計舉辦57個梯次,提供1200個名額,給有興趣深入了解農業的年輕人。民眾只要花一兩千塊,就能實際參與花卉產業、果樹種植、香草栽培等、休閒農業經營等課程,想參加的民眾即日起就能夠報名。

農委會為了號召青年返鄉投入農業,連著兩年舉辦「漂鳥營」,二年下來成果豐碩,有795位新農民由都市返鄉務農,這群人學歷都很高,有專業能力和都市經驗,加入農業行列後,紛紛展現了創新的農業經營模式,為農業注入了新活水。

有了之前的經驗,農委會決定今年繼續辦理,並且擴大為57梯次、1200個名額,讓前兩年沒能擠進營隊名單的年輕人,今年都能夠來參加營隊。

農委會主委蘇嘉全表示,曾經參加過漂鳥計劃、園丁計劃的學員已經在社會各角落散播農業的種籽,對實際耕作的農民,帶來無比的激勵,蘇嘉全說:「我相信他們在社會各角落、不同地方的迴響,會來激勵實際耕作的農民甚至於跟農民一起推動農業政策」。

漂鳥計劃即日起開始受到報名,報名費只要一兩千塊,就能體驗各種各樣的農業課程,詳細資訊可以上「新農業運動漂鳥網」查詢。

新聞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