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6 09:30:00 優活健康網 uho編輯部
 
 

陳南茜的食用勞作數位文化基金會、米奇鰻的創意貼紙、游聲堯的水泥戒指…去年國際青年設計創業家台灣區得獎者的無限創意已經在業界發酵,你的築夢故事何時會被世界聽到?

爲 持續鼓勵有潛力的創意創業家、認同他們在經濟產值上的貢獻,希望透過他們獨特且成功的經營模式,激發更多人的潛能,英國文化協會今年再度舉辦第二屆國際青 年設計創業家獎 ─ 台灣區青年設計創業家(International Young Design Entrepreneur Award 09, IYDE),即日起至6月7日止展開徵件活動。

青年設計創業家獎參賽規定包括:年齡介於25至35歲,在創意產業工作至少三年,具有英語能 力IELTS雅思考試六分以上的程度,展現推廣創意產業的能力,並具有在其產業上有未來領導者的潛力。參賽者不需要具備「已經擁有自己的事業」這項條件, 因此也可在受聘的公司及組織內展現其創業家技能。台灣區青年設計創業家獎將於今年六月底公佈評選結果,優勝第一名將代表台灣於今年九月參加英國的參訪行程 與全球總決賽,全球總冠軍將可獲得獎金5,000英鎊。台灣區優勝第二、三名則將於今年十月份獲邀參加亞洲區創意創業家聚會。

第一屆台灣區 青年設計創業家獎第一名優勝者為ESP食用勞作的創意總監陳南茜,在去年的英國參訪行程及總決賽過程中,不但與其他九個國家的優勝者建立起深厚的感情,接 連受邀去中國大陸及馬來西亞參與當地的創意創業家活動,回台後更開始著手設立基金會,準備建立一個屬於創意生意的小型商業中心,在空間裡不但規劃了辦公室 的功能,更有一個藝廊可以展示新興創意公司的作品。而優勝第二名的米奇鰻和與第三名的游聲堯,則參加了去年於印尼萬隆舉辦的亞洲區創意創業家聚會,與英國 創意產業的專家及來自日本、馬來西亞、菲律賓、泰國、印尼、越南等地的創意創業家共同討論與發想,也因此更了解自己事業的瓶頸與未來改善的重點。

英 國文化協會辦理此獎項的另一個目的,是建立起台灣區的文創事業網絡,讓文創工作者可以藉由工作坊、論壇及聚會的方式,讓創意人才集結流通,分享創業甘苦, 找到文創事業永續經營的模式。有鑑於此,英國文化協會於今年4月11日舉辦第一次「文創事業同學會」,邀請去年評審之一的張培仁先生(中子文化執行長)及 三位優勝者分享一年來的收穫,也同時宣佈第二屆國際青年創意創業家獎 – 台灣區青年設計創業家競賽正式開跑!

對本獎項有任何問題,請洽02 8722 1025,或上英國文化協會網站 http://www.britishcouncil.org.tw 。欲了解更多全球青年創意創業家資訊,請上http://www.creativeconomy.org.uk < /> 。

資料來源: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6299

新聞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