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7 00:00

【記者羅智華台北報導】哪些工作日後潛力無窮?哪些領域前途看好?相信一連串的疑問都是許多求職青年最想問的問題。對此,長年觀察社會就業趨勢的1111 人力銀行人力派遣中心執行長黃宇鄉認為,在專業分工日益強化的現代社會,「專業能力」將成為求才的重要考量,求職者的專業能力愈好,職場競爭力也會跟著水 漲船高。

黃宇鄉以獸醫為例,過去獸醫系在醫學院科系中並不熱門,但隨著大眾飼養寵物的風氣日盛,也讓獸醫業等相關產業後勢可期,成為年輕求職者心中的熱門產業,而箇中關鍵除了時代轉變外,還包括獸醫擁有別人所無法取代的專業力。

「未來是講求專業力的時代」黃宇鄉勉勵社會新鮮人在踏出校門前應努力在學校培養自己與人一較長短的專業能力,步入社會後,則先不要太在乎第一份工作的報酬,而是要抱持積極樂觀的心態,努力從工作中獲得成長、增加經驗。

而近年很熱門的人力派遣工作亦是初次求職者的不錯選擇,黃宇鄉表示對於缺乏工作經驗的社會新鮮人來說,是增加歷練的職場敲門磚,從中了解多元的企業文化。尤其未來擴大開放大陸觀光客來台後,也將使得觀光、服務、餐飲等產業人力需求大增,人力派遣市場也相對提高。

「多問、多看、多學習是社會新鮮人自我成長的不二法門」黃宇鄉說,三百六十五行、無論身處那一行,讓自己隨時隨地保持學習狀態、虛心受教是永遠不變的工作法則,也是為自己就業競爭力加分的首要關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