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9 00:58/中央社記者郭傳信新德里十八日專電

據業者表示,印度是全球主要外包業務重鎮之一,客服中心因而應運而生,「虛擬助手(Virtual Assistant)」即為其中之一,工作項目包括每日提醒遠在海外的客戶有關當日議程,或向客戶講述睡前故事,必要時還得為紐約迷路的客戶代叫計程車; 服務費用每小時至少七美元。

這種如同私人秘書的遠端服務行業,以設在印度南部科技重鎮班加羅爾的「Get Friday」公司為例。該公司網頁「www.getfriday.com」標明,一切服務旨在讓客戶日子過得更輕鬆寫意。

服務範圍包括會計、公關、市場行銷、研究調查乃至居家服務、旅遊和採購等。據「Get Friday」一名從業人員表示,客戶的要求千奇百怪,有時還得幫客戶找工作。據表示,有一名紐約客因為搭錯地鐵迷路,千里之外打電話到印度客服中心,要求代叫計程車。

據「Get Friday」表示,對美國地區客戶的服務價碼視服務時間多寡而定,例如每月最高一百六十小時的服務價碼是一千一百二十美元,平均每小時僅七美元,而美國地區雇用一名私人助理的每月薪資,約在四千至六千美元之間。

美國客戶似乎頗能接受這個價碼。據網頁聲明表示,在此之前,美國客戶要申請遠端服務,還得等上規定的三週審核時間,才能獲得同意。

新聞來源:中央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