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6 01:54/楊玉鈴/台北報導
年後物價漲聲再起,小老百姓新年頭真難過!麵粉廿二公斤一包將於三月份衝破七百元的新高,連帶影響麵筋、麵條和沙拉油等物料統統跟漲。今天起連便利超商的吐司和老字號麵包店也一併喊漲,但此時85度C連鎖烘焙卻敢嗆聲「今年內 蛋糕麵包不喊漲」,逆勢操作搶商機。

「太誇張,簡直沒道理嘛!」部分烘培業者透露,不少麵粉廠商仍以麥作歉收為藉口,搭漲價順風車,麵粉最新報價已衝破七百元,沙拉油中盤價,也從七百元漲到 九百元。業者私下抱怨,前兩年確實是因國際小麥歉收,引起麵粉不得不喊漲,但今年供貨應已回穩,價格卻還是居高不下,中間疑似有人趁勢哄抬。

物價飆漲對超商通路衝擊更明顯,7-ELEVEN販售的統一全麥、瑞穗等四款吐司,今天起每包從三十八元至四十元的價格,各漲五元,漲幅約為百分之十二。

老字號的順成蛋糕昨起也已調漲,麵包類約漲一至三元,經理吳茗鑾表示,麵粉、糖、油和雞蛋漲不停,她形容每月原料報價是「直直起」,堅果核桃等漲幅也創新高,現階段利潤已經很微薄,已不是拚業績就能補足,不僅消費者苦,業者也很苦。大成企業旗下的岩島成麵包則按兵不動。

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原物料飆漲 烘培業一年倒600家

Career 就業情報  林郡妙報導 2008/07/26

  根據聯合報報導,烘焙老店文華西點麵包從全盛時期的16家分店,兩個月來收到僅剩台北民生東路一家本店,成為近一年來繼惟客爾、丹比等知名烘培體系之後收攤的第三家連鎖麵包店。

報導指出,過去一年,國內烘焙糕餅業者已倒閉超過600家,台北市糕餅公會副理事長張國榮在報導中表示,麵包漲價幅度跟不上物價波動,以主要材料麵粉為例,兩年前,一斤300元的價格,之前漲到600多元;烘焙業的利潤至少減低2成。

張國榮也預測,下半年烘焙業真正的考驗才要開始。之前很多店家以沒賺錢或少賺點苦撐,但財務問題慢慢浮現,沒有特色、規模較小的麵包店都可能被淘汰,可能還要再一、兩年,才能改善情況。

報導也說,去年8月以來,台灣烘焙市場至少倒了三大連鎖體系、近47家門市。業者預估,若中秋節業績沒起色,將還有一波倒店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