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9 01:53/陳彥淳/台北報導

便利商店因應高度競爭的市場,包括統一超商、全家便利等業者,都積極開發新的店型,藉以符合不斷改變的消費需求。

全家便利商店決定籌設精緻便利商店,第一家店將座落於台北一○一大樓,將以全新的形象設計與風格,與更精緻的商品等級,除了創造更頂級的便利商店形象外, 也同時測試市場接受度;統一超商則指出,該公司經常隨著市場改變店型,近來最具體而特殊的店型,就是打造OPEN小將門市,挾著統一超商自創代言玩偶的優 勢,在一般便利商店市場中獨樹一幟。

全家便利商店今年即將在台灣開設新型態的概念店,主要係日本Family Mart已經在池袋等地區成立了多家頂級便利商店,不僅整個店面形象與傳統的Family Mart完全不同,連商品的等級也朝精緻化發展,就連賣一枝筆,也與傳統便利商店的品牌、價格大不相同,結果在市場上反應良好。

台灣全家決定比照日本模式,在接手福客多位於台北一○一大樓門市後,將打造為精緻便利商店,目前全新的店面概念,正在台大醫院據點進行測試,擁有完全不同 的色調與商品陳列方式,惟商品結構目前還與傳統便利商店相同。全家指出,一○一大樓的新據點將在四月開幕,屆時品牌名稱應該會叫做「Famima」,商品 質感與價格都會與一般門市不同,成為台灣全家的指標性店面。

全家打造頂級店,統一超商則挾著企業代言玩偶OPEN小將的魅力,在士林區開設了全台首間OPEN小將門市,從外牆到內觀設計都有別於其他門市,包括佈置 OPEN小將來到地球的飛碟降落區、好朋友工作情形等,而門市中則有OPEN小將專區,永久陳列OPEN小將系列商品等,做為強化企業代言玩偶知名度,創 造門市差異化的競爭利器。

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