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7 11:19/鄒韻婷
物價居高不下,民生消費必須能省則省,在眾多商品激烈競爭下,如何吸引消費者掏錢購買,成了一門學問。

因此,由通路販售的自有品牌商品應運而生,便宜一點點的價格,讓消費者卸下心防。

與民眾最為貼近的兩大通路,便利商店和量販店分別推出自有品牌,包括7-ELEVEN、大潤發、家樂福等通路,皆各自推出自有品牌,商品種類繁多,售價較市價便宜1至3成,自然成為消費者的選擇。

便利商店龍頭7-ELEVEN,自去年發展的一系列自有品牌商品,以時尚、經濟為主軸,今年再推出自有品牌的礦泉水、泡麵及冰品等全新系列商品。

7-ELEVEN行銷群總經理陳瑞堂表示,目前商品種類已橫跨領域,包括人氣飲料冰品、暢銷零食、泡麵杯湯、日用品等,為消費者生活主要品類,半年不到已開發出近250個項商品。

而量販店自由品牌競爭可就激烈了,大潤發、家樂福捉對廝殺,不但強調價格比領導品牌便宜一到三成,也強調品質足以挑戰市面一般品牌,提供消費者物超所值的選擇。

家樂福表示,自有品牌推出已經有五、六年的時間,產品品項也不斷增加,截至目前為止,品項已經將近2100種,營業額佔比即將挑戰10%。

消費者最關心的,莫過於自有品牌商品品質上,與一般品牌商品有無差異,7-ELEVEN自有品牌從高價值感來做切入,並與不同類別的龍頭製造商合作,共同 研發出專屬台灣消費者喜愛的口味與規格,為品質把關;家樂福自有品牌商品,則是分為三個產品線,品質都經過國內外知名檢驗機構不斷嚴格驗驗。

一個成功的自由品牌,不僅可提升通路的業績,更可以進而達到製造商、消費者、通路三贏局面,但若只為價格,不顧品質,恐怕損失將會更為慘重。

新聞來源:卡優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