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4-30 19:48:49 中央社記者王定傳、黃自強台北三十日電
台灣科技大學「產業論壇」今天登場,智融集團董事長施振榮以「創新、創業、創價值」為題,分享創業心得與創新價值。他表示,如要創造價值,須以創新作為手段,才能達到目的。

  為建立台科大整體親學環境、促進教師及學生產學合作,並創造技術轉移及創業機會,台科大邀請施振榮分享創業心得。此外,台科大研發處與校友會也舉辦一系列產業論壇活動,協助台科大師生善用產業資訊,探索創業藍海。

  台科大校長陳希舜表示,希藉施振榮的分享,激發學生不同思維,讓台科大能一起營造創業大環境。

  談及創業理念,施振榮表示,不要跟隨別人的做法,因為跟別人一樣,價值也一樣,應努力創造更高的價值,而不是仿效別人

  從宏碁集團退休後的施振榮表示,現在很享受無中生有的感覺,也就是說,以小兒科的資本出發,資本多的不做、人多也不做,只想無中生有的事情,創造高價值。

  他認為,創業不要留一手,這同樣也是華人的缺點。此外,創業要做長期打算,不要因一次的失敗就永遠無法站起,應思考把所有的決策、作為都當作可能會輸,但會越輸會越有經驗,反而學習越多,才會成功

  面對失敗,施振榮認為,認輸才會贏,必須要承認自己的東西已過時或老套,積極思考新的方法去面對失敗,才能站穩未來。

  他指出,生命共同體的觀念過於消極,須塑造利益共同體,大家一起劃大餅,吃小餅

新聞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