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01 08:00:00 
 
 
【本報綜合報導】孟加拉的尤努斯創辦窮人銀行,幫助全球一億人脫貧,獲得諾貝爾和平獎。這股「微型」風潮引進台灣,聯合勸募和一○四創業網昨天宣布,舉辦 第一屆公益二點零脫貧運動,九月底前募款三百五十五萬元,幫助十五名脫貧動機強烈的弱勢者透過小型創業,慢慢飛越貧窮線。

聯合勸募協會理事長魏永篤指出,弱勢人口逐年增加,行政院主計處「家庭收支調查」就發現,個人年所得在二十六萬元到五十萬元的中低所得者,從一九九六年的四百三十二萬人增加到二○○○年的四百九十六萬人。

聯合勸募協會公共事務部主任胡玉芳指出,公益二點零脫貧運動和尤努斯的「窮人銀行」的最大不同,是公益二點零除了給予金錢上的協助,還投入創業輔導團體的專業資源,並建立部落格追蹤報導,號召網友幫十五名創業者加油。

這十五名個案中,有單親媽媽、原住民和外籍配偶,雖然背景不同,卻都有著脫貧的強烈決心。胡玉芳強調,聯合勸募計畫九月底前募集三百五十五萬元的創業經費,每名個案補助十萬元到三十萬元。 新聞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