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04 07:15:01 于國欽/台北報導
 
 
 經建會昨日指出,依據2008年洛桑管理學院(IMD)中小企業競爭力最新評估,台灣在今年的排名一口氣提升10名,居全球第4,遙遙領先日、韓及星,顯示台灣的中小企業營運能力備受國際肯定。

 經建會指出,IMD自2005年在評估各國競爭力時,會同時去關照中小企業的情況,我國中小企業營運管理效能的排名在過去兩年皆落在十名之外,表現普通,今年名次大幅躍升至全球第4,是自有這項調查以來排名最高的一年。

 此項排名的前5名依序是:香港、奧地利、瑞士、台灣及德國,新加坡名列第16,南韓更名列第53,至於日本也僅排名第40,顯示台灣中小企業的效能確實備受國際肯定,在亞洲的排名僅次於香港而高居第2。

  經建會官員分析,依據我國最新的工商普查結果顯示,台灣的中小企業只用了台灣整體資產的19%,但卻創造了台灣40%的總產總額,並提供了63%的就業機 會,不論是資本生產力或勞動生產力觀察,近年的成長率皆高於大企業,顯示中小企業挾其少量具差異、特色化的靈活策略,經營效率已高於大企業,這一調查的結 果完全印證了IMD的報告。

 經建會表示,為增強中小企業競爭力,政府將持續鼓勵中小企業重視研發投入,積極推動小型企業研發計畫(SBIR),創新科技應用與服務計畫(ITAP)等,並加速異業整合、創造新型態服務業,以擴大市場商機,提升國際競爭力。

新聞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