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4 12:18:07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加坡2009年3月4日專電
 
 
新加坡採購與材料管理學院(SIPMM)公佈的報告顯示,新加坡電子業持續疲軟,今年2月的採購經理人指數(PMI)連續六個月萎縮,和1月一樣,指數為45。

從去年9月以來,新加坡的採購經理人指數連續六個月低於50,顯示新加坡製造業已連續六個月出現萎縮。

PMI是衡量一國製造業表現的重要指標,如果高於50,代表製造業擴張;若小於50,代表製造業陷入萎縮

SIPMM執行董事王麗蓉指出,今年2月新加坡的PMI仍維持1月的45,但多數主要指數都向下滑落,其中一些領域還出現更快速的下滑。

報告說,新加坡今年2月,除整體供應商交貨量繼續取得成長外,整體成品在連續上漲兩個月後轉為萎縮。整體新訂單、新出口訂單、產值、存貨、進口、價格、就業率等都持續萎縮。

新加坡電子業在今年2月的PMI是43.8,連續第五個月陷入萎縮,但這個數字比今年1月略微回升0.2點。新加坡本地和海外的電子業新訂單仍持續萎縮,而存貨狀況也同樣萎縮。

王麗蓉表示,新加坡電子業今年2月的就業指數持續萎縮1.5點到40.8,連續第八個月掉到50以下,也創下2001年11月以來的最低點。新加坡2月的整體就業指數也創下2001年9月以來最低點,意味著短期內失業率可能持續攀升。

王麗蓉認為,PMI和電子業指數在接下來幾個月,預料可能無法回到成長的軌道上。唯一的希望是整體製造業的新出口訂單,尤其是美國、日本、歐洲的訂單回升。

此外,這項PMI也顯示,整體原料價格進一步下滑。王麗蓉指出,原料價格已跌到2001年11月以來的最低水準,無法提振商業和消費者的情緒。由於整體產值、存貨和進口仍處於萎縮狀態,顯示新加坡製造商必須步步為營,避免不必要的資源開銷。

新聞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