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文南社區發展協會網站上,提供的信箱似乎出點問題了,寄過去的信件一直被退回,今天要將這件事處理完畢。社區曾辦過古式婚禮的媒人婆阿珉來到里辦公處,他說差不多兩個多月沒來了,今天算是我幸運的一天囉,還要求他說了幾句押韻的俚語,再度證明我台語的不靈光,不過呢在這裡是學台語的好機會。台灣社區通的網站上文南社區介紹資料尚未更新,那就列入工作内容的一部分吧,看來我又可以多做一些事囉。康教授來列印服裝設計的圖樣,和他聊聊社區發展台灣衫的情況,有熱心的人投入真是件不錯的事。

中午去吃阿銘的牛肉麵,也許他還真的想蓋大學吧,所以價格還蠻私立的,開玩笑的啦,不過口味值得來品嚐。利用飯後的休息時間,帶著我的相機,漫步在社區的巷弄,
還走過社區的一大半區域,不然老是看活動照片也不是辦法呀,總要對地區環境有所了解才行。走在健康路上,倒是發現另一頭的金華社區有不少pub耶,而文南社區在金華路上幾乎都是傢俱店吧。社區內的空地整理做為停車場,種些植栽也還蠻愜意的呢!其中也發現了不少令人注目的房屋建築,不知是不是待在里辦公室的原因,我已開始融入社區的氛圍裡,接續會整理出相片記事放在另一個關於社區營造的部落格唷。

這兩天里長去外地參加活動,我利用下午時間將社區的活動照片瀏覽一番,翻閱社區出版的刊物,
了解社區活動內容與里民回饋。昨天伶幫我報名了社區營造員的課程,讓我開始考慮論文要不要朝這方向研究。關於嘉藥三名社工系的實習生,她們拜訪商家的工作也挺有趣的。

里辦公室不停有人出入,有些是社區發展協會的里民,我也不停問伶他們是誰,做什麼職務,看來得要多花點心力認識彼此呢,接下來的工作加油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