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照公文排定今天下午警政署的訪視原來是個烏龍。
原定時間經更改後卻只以電話聯絡而未重發公文,
再度確認的程序卻造成了這場誤會,
讓我見識到事務處理上的一些技巧,
也幸虧如此讓我多了一些時間,
將社區治安簡報整理得更加完整。
藉由這次治安系列簡報的整理,
讓我對社區巡守隊與睦鄰救援隊的工作内容更加了解。

下午原定的活動雖取消,不過也不虧為星期的第一天,好多人來到辦公處,有人前來申請清寒補助、道路糾紛排解、討論全國民俗活動、送來巡守隊的雨衣、看夫妻走秀的相片、外籍新娘的事務、繳交環境調查文件...等,我再度陷入了一片話語聲中,雖然偶爾
回應了幾句話,不過還是專注地在整理社區資料,剩下不多的時間,得趕快進行網頁資訊的更新。

下班收拾好東西準備離開時,里長前來詢問工作進度,然後開始說起他的奮鬥史,從最初離開學校到工地做苦工、進入布行當學徒、來到台南服兵役、遇到現在的陳媽媽、
做生意與創業等等的一些概念,到現在成為專職的里長。的確很多時候,我們不能太斤斤計較,多付出其實並不代表著損失,很多收獲是始料未及的。重點在於,當有很好的表現或磨鍊的機會出現時,我們一定要好好把握,這意謂著實習之後,我仍然會是文南社區的志工,而這個機會,我想是不會放棄的,更何況我在這裡,看到了許多不同的生活方式,而未來我仍滿懷憧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