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2008年10月因工作來到汐止市橋東里落腳,至今也超過一年半的時間。這片區域被火車高架橋、省道(大同路)、貨運車連絡道、基隆河與其支流所圍繞。

當初挑中這裡的住處,除了因為離公司近與交通時間短,另外就是被眾多人口形成的社區感所吸引,住處四週人來人往,鄰近的一個小公園裡有許多孩童在玩耍。當然還有一個最重要的因素,就是擁有一位好房東。

於今年的3月1日開始,因行政區域調整,住處戶籍改為「城中里」,這個名稱或許更適合描述這裡的景觀,座落在附近的許多高樓公寓,當人慢遊在其中時,彷彿就像在城中。


從河堤旁的防汛道路朝向東北方,放眼望去可見一片密集的住宅。


從基隆河的北岸往南望去,可見一片住宅位於火車高架橋與基隆河的中間。


在這片土地上,因工作而來的我,至少還會再待個一年吧,在這段時間裡,有更多與土地的對話,正在進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