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在文南社區進行社區營造的討論,
除了里長、佳伶、文玲、邱老師和我之外,
還有一位台南市立醫院社區服務課長葉一晃老師,
短暫的會議中讓我見識到葉老師對企劃的組織能力,
而小組成員也都提出不同的看法,
很多迴響在激盪。
這次培訓課程是我頭一次被指導要如何寫企劃書,
不只是口頭說說而是要真的要被審核以申請預算。
雖然很多思考邏輯的方式在其它場合接受過訓練,
但關懷的對象和出發目的不同,
思考的角度也有所差異。

原來陳世明老師也是嘉義人,
曾住在中山路噴水池附近,
小時候曾去K書的一家書店,
現在卻變成了pizza hot。
就像我的小學母校現在遷至他處,
而原址卻改建成了幼稚園。
原來寄託在空間的回憶,
有時也變得那麼不可靠。

今晚另一位指導老師換成在橋頭文史協會的蔣耀賢老師,
見識到學界與業界的不同想法,
我雖疲倦但很充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