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式複合商店
  最近宿舍對面開了一間泰式複合商店,今天下定決心要去品嚐口味,只見寫著泰文的菜單,我只好直接問老闆娘有沒有賣麵,老闆娘帶著某種腔調的中文回答只有河粉(一種粿條)於是我點了牛肉河粉。由於我吃的是早餐(其實快接近中午了),因此店裡的客人仍不多(拍照時靠近中午就有很多人了)。手上翻著寫滿泰文的雜誌,心想若還有泰式的音樂歌曲,感受必定更加不同。
結帳時詢問老闆娘是否有中文菜單,等到下星期就有了,那時就能方便選擇品嚐其它口味的菜色了。

●從宿舍警衛室望出左邊鄰近公園的店家,有間(本圖右下角的招牌)綜合了泰國、印尼、越南的銀行(辛苦工作的員工能在這裡寄錢回家),幾個月前旁邊開了一間泡沫紅茶店,更靠近公園的轉角,有手機專賣店。

●泰式複合商店再過去有間包裹寄送的店家,也是剛成立不久。
●(北忠街與富北街交叉口)開了一間便利商店,另外還有兩家餐館(都是印尼式的)。

後記:
20060105。前幾天去吃餐點時,已經有中午菜單嚕~而且店裡也有裝設音響了,播放南洋風的歌曲,吃起東西更有味道了。但是呢,因為聲音是會往上飄的,而我住在一旁的八樓,現在在宿舍內有時就會聽到窗外傳來的歌聲,但總也比車聲好啦。
20060108。今天去用餐時,已經是下午二時了,店裡坐著一桌三個人的泰國朋友。當我快用完餐時,一位朋友問說:「好不好吃?」「今天不用工作喔?」。感覺上我又更加融入一些異國情感了。
20071025。泰式複合商店原本有提供餐點和販賣生活用品,現在餐館的部份已經搬到旁邊另開一家店了。

PS:
在台北地區,異國料理大多聚集於東區,但三年前當時的頂好商圈已經趨於飽和,因此味味亭創業夥伴們經過討論後,決定在外籍人士集中的大安區尋覓地點,最後選在遠企飯店旁邊的小巷子。
因為新奇,異國料理很容易造就一時的流行,但能保有原始特色永續經營,卻是更大的挑戰。味味亭適度地在菜色和營運策略上進行調整,堅持保有最初的經營理 念,無論在店內佈置、員工制服、氣氛營造和基本口味上,始終維持令人難以忘懷的感受,讓自己的業績穩定地成長,成為一間獨特又賺錢的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