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04 00:00

【本報林邊訊】屏東縣林邊鄉永樂社區遍植花草後,意外招來蝴蝶群,退休老師陳慶隆靈機一動,增植蝴蝶最愛的馬櫻丹等花草「招蜂引蝶」,目前社區活動中心處處蝶影,社區義工不但成立蝴蝶園,還計畫把蝴蝶園延伸到河堤公園。

社區理事長蔡玉心表示,社區活動中心能夠蛻變為小學的自然教室,在這裡飛舞的蝴蝶有淡小紋青斑蝶、樺斑蝶、小紅紋鳳蝶等,處處蝶影翩翩。

陳慶隆在蝴蝶園成立前,花費不少心思在社區活動中心的綠地,種下樺它卡藤、馬莉菁、港口馬兜鈴草、馬櫻丹等植物,他說,這些花草除提供蝴蝶幼蟲食物外,花朵盛開時,更提供蝴蝶採蜜。

蝴蝶園中,在花草叢、屋簷下,輕易就可發現毛毛蟲,或是已蛻變為蝴蝶的空蛹,陳慶隆及蔡玉心等人表示,每次生命的轉換,都帶給他們驚喜。

蔡玉心說,活動中心的蝴蝶園成功後,他們決定延伸到河堤公園旁,也在河堤一帶廣植花草吸引蝴蝶,屆時遊客到河堤公園,也能欣賞活潑的生態。

新聞來源:人間福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