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2 18:09/劉靜瑀

為提升地方文化生活環境品質,經建會委員會議12日通過文建會所提「磐石行動─地方文化館第二期計畫」。經建會表示,文建會以生活圈概念出發,希望輔導地 方整合人、文、地、產、景等資源,因此規劃自2008年至2013年,推動「磐石行動─地方文化館第二期計畫」,由中央政府公共建設預算支應、投資總經費 新台幣30億元,建構優質的文化環境,帶動全面性文化經濟發展,並提升地方生活文化品質。

文建會指出,這次計畫內容擬具中長程文化生活圈輔導,以及文化資源加值與整合兩大策略,像是規劃重點館社升級、跨縣市整合實驗計畫以及 行銷推廣計畫等。經建會表示,中央對地方文化據點應該有建置延續性輔導制度,因此磐石計畫應該分級協助,優先強化過去已有成效,未來會再重點扶植具有潛力 的文化據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