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9 10:46:31 生活中心/專題報導
 
 
恆春有個《海角七號》,水泥都市台北也有個「海角七號」,它的名字叫「汐止夢想社區」,要住進這個社區,有錢沒用,得要考試,70歲的老伯伯苦練「小巨 人」高分過關;40歲的太太變身「辣媽」拿到居住權;幕後老闆更絕,外號叫「現代原始人」,他家財萬貫,但每天最快樂的事是練噴火和擠羊奶。

夢 想社區基金會董事長蔡聰明對著羊說,「來,乖,哇!妳真的是好可愛哦!好可愛對不對?」蔡董的大男人形象就在幫擠羊奶這瞬間完全破功,他不是牧羊人,他是 這片社區的所有人,他其實很有錢,大家都叫他「蔡董」,從小他就有一個「很貴」的夢想,蔡聰明說,「很好玩,台灣要很有熱情。」

蔡董瘋起來可以瘋到全身脫光光,只剩一條丁字褲,要想搬進社區當他鄰居,可以,但一年一度的夢想嘉年華,請先讓大家看到你的「才華」。

扭 腰擺臀、硬是把身旁妙齡女郎比下去,她叫Nina,在社區裡住了12年,從洗手做羹湯的「老媽」,變身男人看了會流口水的「辣媽」,她的小孩已經上國中 了,廖小姐Nina說,「我今年41歲,我想我很高興可以報這樣的年齡,因為台灣人是很保守的,我們就是運用我們的熱情去燃燒他們。」

因 為社區改變一生的,沒有《海角七號》的茂伯,這裡卻有一個汐止「國寶」邱伯伯邱樹嘉,專長是踩高蹺。這個才藝讓小矮人變身小巨人,邱樹嘉堅持要一圓「長 高」的夢,卻讓大家很緊張,因為他今年已經高齡74了。有人說他像電影裡的「茂伯」,邱樹嘉聽了笑笑,「沒有啦,我怎麼能像他!人家是國寶耶!我不是不 是,我不當國寶。」

即使白髮蒼蒼、齒牙動搖,有夢的人不嫌老,這就是蔡董一手打造的汐止夢想社區,他說小時候太窮,窮到讓他想給全台灣人一個家,蔡聰明說,「這個是一個很瘋狂的計畫,要去影響台灣,改變整個台灣,這很辛苦的啦,因為小時候很自卑啊,長大以後就變很自大。」

鐵軌轉動、山腳煙嵐,每個周末,蔡董帶領社區居民下鄉,教小朋友打森巴鼓,「夢想社區」就在全台留下足跡。蔡董這位不用手機的現代原始人,已經用生命的跳動,把台灣許多角落都變成有夢想的海角七號。(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林怡君、魯品農)
新聞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