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01 22:46/記者薛荷玉/台北報導

很多線上學習計畫索費都不低,參加教育部的英文線上學習計畫,可以完全免費;教育部還歡迎其他非英語系國家的學生、老師都來參加「Learn With Friends」(跟朋友一同學習)計畫。

「Learn With Friends」是教育部「資訊融入英語科教學計畫」的一部分,從登入會員開始,就是全英文的環境;必須下載名為「武功」(WuKong)的軟體,才能展開寓教於樂的學習歷程。

這項線上學習計畫包括了2007博覽會、國際虛擬城市遊、生存遊戲等單元。

其中最特別的一項活動設計,就是「Tell the World There Is Hope 」(告訴這世界,世上仍有希望)的單元,學生及老師可以共同發起、組織一項活動,是種樹也好、夏夜關燈也行,透過網路無遠弗屆的效力,連結全球有志一同之士,共同讓世界發光。

「Magic House」(魔法屋)單元以教育部「英語能力指標」及「國中小1200基本字詞」為參考,延伸設計出以中西方著名的節慶故事為主的英語課程,使用者還可用麥克風錄下自己的發音。

「International Virtual City Tours」(國際虛擬城市遊)是個環遊世界的單元,使用者可以招待線上的外國朋友來台灣玩,也可以自行規畫旅程,從飛機餐到地圖都可自己設計。

「EXPO 2007」是多人式角色扮演遊戲的學習活動;由老師帶領學生組隊參加,除進入虛擬展覽會場欣賞展品外,每一隊伍也要利用電腦所提供的工具與材料,組合創意作品,邀請同儕共同來評分和討論。

教育部全球資訊網 Ministry of Education

網站內容說明→ 中小學APEC Cyber Academy學習平台

所有單元的活動皆以英文進行,各單元的活動細節與流程,請參考 ACA 網站上的說明。ACA 的網址為 http://linc.hinet.net/ape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