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FUN Planet - 學Planet英語的6個步驟

步驟一【Learning outcome】大概要學習的內容
這就像電影預告片一樣,事先告訴我們內容大概,讓我們知道大概要學習的內容

步驟二【Listen and understand】聽跟了解
這就像是在看影片,但沒有字幕!我們不能老是依賴中文或英語字幕,就以為我們了解英語在說什麼,如果將字幕拿掉,若真正能了解影片在說些什麼,就是我們自己的真功夫了!依照這個英語軟體的安排學習順序,不偷吃步,循序漸進,真是一個不錯的方法唷!

步驟三【Listen and read】聽跟讀
到了第三個步驟,字幕終於出現。當我們依照軟體的順序,來到第三個步驟,對照字幕,確認在第二個步驟時,我們聽到的是否正確。可以因軟體的順序步驟,訓練我們的聽力。

步驟四、【Speak and record】說跟錄音
一句一句的錄下你自己的發音對照外國人的發音,可以比較兩者的不同。我們『說』英語不可能永遠像讀課本般那麼不自然,隨著情境劇的變換而有高低起伏的聲調改變,才是我們『學英語用英語』的目的。

步驟五、【Role play】角色扮演
與劇中人情境對話,到了第五個步驟,不再像第四個步驟一句句的糾正自己的發音,而是真正的融入角色,扮演劇中人。此時對話方塊中會顯示【SHOW TEXT】你可以選擇要顯示或不顯示字幕,但顯示字幕,只有幾個不完全的字,你比須自己完成整句的句子結構,從中學習正確的英文文法!如果這時你忘記了文 法結構,別擔心,快回上一個步驟,確認自己的文法是否正確,如此來回的學習,你已在不知不覺中,糾正自己平時文法的錯誤囉!

步驟六、【Checklist】自我衡量學習狀況
這是一個學生可以自行學習的英語情境軟體,沒有壓力並且可以融入情境的學習,步驟六也是自我衡量學習的狀況,很適合現代人成人的學習軟體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