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學台灣」主題活動,讓青年能以更優質平價的文化體驗與深度學習,引導青年藉由深入的導覽體驗從不同角度探索台灣,並引領青年參與各項公民議題討論,培養對台灣這片土地的認同感與責任感。

 

        青年參與後有許多心得發舒,藉由個人部落格、網站、以及實體的作品,如繪畫、音樂等文藝創作,紀錄並分享參與心得。這些作品,透過青年的角度,銓釋「遊學台灣」的核心精神,更能彰顯及表現本計畫是以青年為主的一項深度探索學習活動,這些作品,值得予以重視並廣為宣傳。

 

參加對象:
     凡參與「遊學台灣」活動的青年(15至30歲,含執行團體的工作青年、志工)皆可投稿。

◇ 作品類別:
     個人部落格及網站、散文及詩歌 、照片 、短片 、音樂 、繪畫


◇ 作品規格:
    1.個人部落格及網站:

       在個人部落格或網站,將參與活動心得、照片等作整體報導,報導及網友回應文章則數至少10則以

       上。
    2.散文及詩歌:散文以2000字以內、詩歌以500字以內為原則。
    3.照片:以數位檔案或以5×7彩色相紙沖洗輸出皆可。
    4.短片:以5分鐘以內為主,製作格式不拘,唯需可以常用軟體下載及點閱。背景音樂如非自行創作

                   者,請提供合法著作權人的同意使用授權書。
   5.音樂:類型不拘,自行創作之純音樂、歌唱,或是採集現場錄音,如蟲鳴鳥叫聲等大自然聲音,再予

                  以剪輯配樂;配樂非自行創作者,需提供音樂合法著作權人的同意使用授權書。
   6.繪畫:媒材不拘,請先以數位檔交件,並述明作品採用的媒材,如鉛筆素描、水彩、油彩…..。

 ◇ 獎項及獎勵:
      每類作品,選出「最佳推薦獎」一名、佳作數名。
     「最佳推薦獎」:除可免費參與下一期遊學台灣行程乙次更可獲得2千元讀書禮券乙張。
     「佳作」:可免費參加下一期遊學台灣行程乙次。
     「參加獎」:未獲錄取者(以個人計),致贈青年旅遊T恤或限量ICASH卡一張(擇一)。

      

◇ 其他詳細資訊,請見活動網站

報名表下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