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所以稱為後山,
在於那是未經熟悉的地方。
旅遊結束之後所擁有的許多回憶,
不在於我們帶回來了什麼(紀念品),
而是我們遺留了什麼在那裡(如「我的心遺留在愛琴海」),
經由這種連結,於是愛上了旅行,
旅行讓我們的視野還有思考的幅度更加拓展。

3月2日:
九點十六分的莒光號,從台南出發前往台東,預定抵達時間為十二點五十五分,共三小時四十分的車程。啓程沒多久之後,正盤算著這三天在台東的生活,卻驚然發現忘了帶相機的充電器,本來還計劃可以在侯車時享受儲在相機裡的音樂,只好作罷!
當列車到達高雄站之後,車上開始出現了原住民的話語聲,讓我相信距離台東更加接近了。
座位另一排坐著輕鬆打扮的女生,她們後座的兩位年輕人想和其它座位的媽媽們交換座位,這樣就可以玩撲克牌了。誰曉得坐在車廂右排的媽媽們,直呼這樣到東部時才能望見那無垠的大海,盡覽東部的海邊風光;同時也聽見那群年輕人中傳來了一句話,「啊!我也沒帶充電器!」
12:22,列車來到了金崙站,瞧見一溪河水流向大海。

台東,這是首次可以好好認識這個地方的機會,而不像之前只待在知本一晚,隔天就從富岡前往綠島了。
參觀史前文化博物館,對我而言有無比的意義。自從訂閱史博館的電子報也有一段時間了,若以電子報做為了解博物館或是館藏內容,如數位博物館的方式,總感覺少了些什麼,沒有與空間的聯結,相對地也少了一些趣味。就好像認識一段時間的朋友,終於見到盧山真面目那般,縱使彼此還是分開了,但接下來溝通的話語文字,總是會令人聯想到在那個空間裡的種種,於是數位的內容變得更加地真實。

Yahoo! 相簿 - 沛茹的相片
宥均的部落格;台東沙旮巴嗨活動記實-與二十六位夥伴分享快樂 - 天空部落
揚珊的無名小站網路相簿
士甄的無名小站網路相簿;3/3、4 沙旮巴嗨原住民藝術探索營

因著台東的聯外交通、和旮亙原民音樂園區可以提供更完善的環境,所以特別安排到東海岸風景管理處的阿美族園區進行體驗,屆時浩瀚平洋也將盡收眼簾,另外增加小黃山的行程,它可是歐亞板塊和非律賓板塊衝撞出的奇巖呢。

這是從行前通知摘錄下來的:我們的報到集合點在靠近麥當勞的南京路廣場。為了歡迎各位09:00我們穿著桃紅色原住民背心的熱情的在那裡等候,因為沒有披紅頭巾所以嚴禁射殺。

從這句詼諧的句子,開始了這趟旅途,我知道除了想像更會有難以忘懷的體驗。

日期

時間

主題

內容

帶領人

33

0900

相見歡

南京路文化局廣場報到

馬于晴

0910

鐵道藝術村

公共建設參訪

劉玉燕

1050

東岸奇巖

小黃山

馬于晴

1230

台九線之光

午餐(池上便當)

馬于晴

1330

亙原音DIY

原住民音樂饗宴(東管處阿美族園區)

少多宜˙篩代

1730

住房分配

夜宿知本東遊季

馬于晴

1800

阿美族風味餐

晚餐(知本東遊季)

馬于晴

1900

東岸歌舞聯歡

晚會(卑南族歌舞聯歡)

馬于晴

2000

溫泉泡湯

知本東遊記自由行

馬于晴

34

0730

早餐

早餐(知本東遊季)

馬于晴

0930

東岸傳奇

傳統部落生活導覽(布農部落)

啦芮

1000

傳統歌舞欣賞

樂舞時間

啦芮

1100

布農部落探索體驗

部落生活探索體驗

啦芮

1210

布農族風味餐

午餐(布農部落)

馬于晴

1330

800的邂逅

琉璃珠燒製體驗(馨工房琉璃工作室)

馬于晴

1630

戀戀東岸

晚餐贈紀念品

張貞祥主任

1700

沙喲哪啦

整裝赴歸(台東火車站)

馬于晴

與卑南朋友一同在月光下跳舞,近距離聽到宏亮的歌聲,身體隨著節奏同步地的移動,彷彿我們的心連在一塊兒,在那個滿月的月光下,我們同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