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城市六個朋友》: Travel & Living
Lonely Planet | Six Degrees
旅遊書再詳細,都不可能成為一本詳盡的日常生活指南。由當地人提供的資訊,往往都是另一番驚喜...全文
高雄是一個「轉型」中的城市,我覺得它有掌握到精髓。高雄的改變不是那種「經濟起飛」型,一大堆建築如同雨後春筍般的在各個角落冒出來的那種改變...全文(含影音連結)
華文世界的六度分離 Six degrees of separation di ZH
princess mio   行草別苑    


『一個城市六個朋友:高雄』開播首映,六位旅遊達人突顯高雄海洋城市六個不同面向

【高雄訊】如何透過六個人發現高雄之美?當「外國人」來到高雄,又要如何另類體驗這海洋城市多采多姿的城市文化?Discovery旅遊生活頻道『一個城市六個朋友』走遍世界大城,挖掘各城市不為人知的風貌,高雄市邱副市長今天(22日)表示,透過Discovery旅遊生活頻道『一個城市六個朋友』到高雄紀錄高雄人的生活以及高雄市的城市文化、歷史及風貌,讓全世界將近有50個國家超過1億3千萬個家庭收視戶可以看到高雄市的魅力。

邱副市長表示,『一個城市六個朋友』是以『人』為出發點,透過當地人的觀點來記錄高雄,相信透過在地人的介紹,可以把高雄市最驕傲的地方介紹全世界;因高雄不僅擁有山河海優越的地理環境,更具有發展海洋產業的無限潛力,其中眾所皆知,高雄的遊艇製造傲視全球,是目前全界遊艇製造排名第四的國家,每年遊艇製造的產值高達八十億美金,連國際精品LV集團總裁的豪華遊艇都是"Made in高雄"的,還有愛河的整治成功,都展現了城市景觀的蛻變,全世界都有目共睹。

六位旅遊達人則分別為,接受人體耐力及體力極限的挑戰酷愛重型機車及極限運動的Linda將高雄市景觀再造注入活力的建築師Malone苦幹實幹充滿點子的台灣年輕一代企業家Jacky跨越傳統及現代鴻溝的年輕原住民-排灣族公主Paula擁有豐富航海歷史、將設計台灣最大遊艇的Keith,還有擔任波士頓紅襪隊投手、目前返國台灣高雄La New熊隊效力的Kevin黃俊中

邱副市長指出,這六位旅遊達人各自具有獨特鮮明的特質,具體呈現了性別平等、城市美學、南方在地、族群和諧、海洋文化、運動休閒等的六個面向,非常符合高雄市這幾年來市政發展的特色,影片中可看到他們帶著主持人亞夏吉兒整個高雄跑透透,從美麗的河港水岸風光、八家將民俗信仰、台客夜店文化、海鮮夜市美食、 極限運動、遊艇工業、職棒文化、原住民歌舞等,完整展現高雄海洋首都兼容並蓄、多元融合的南方特色。 在每一集『一個城市六個朋友』節目中,主持人亞夏吉兒認識每個城市的方式,便是透過不同的社交場合,和六位在地人見面,藉由這六位新朋友一個接一個的帶領下,親身體驗「六度分隔」理論,並挖掘各城市不為人知的風貌,例如人火保齡球、武術動作編排、極限高地園藝......等;從東京、羅馬、邁阿密到高雄市,『一個城市六個朋友』將讓你發現,儘管現代社會中人人看似疏離,但在生活上卻又總是緊緊相連。

想知道亞夏如何玩透透高雄嗎?《一個城市六個朋友:高雄》將於1月27日晚間11點於Discovery旅遊生活頻道播出,屆時全球包括歐洲像是英國、法國、德國、西班牙還有亞洲等超過50個國家1億3千萬個家庭收視戶都可以透過節目感受到南台灣高雄的魅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