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08-20 22:43/蕭子新

目前台灣旅客每年到琉球觀光人數約5萬人,若再加上麗星郵輪的人數,共計8萬人,由於琉球位處亞洲海陸交流的優勢地理位置,「古琉球王朝」,吸取了中國、日本、韓國及東南亞等鄰近國家的文化,發展出獨特的琉球文化。

接下來我們就帶您了解,為什麼台灣的遊客,對琉球趨之若鶩。美麗珊瑚、鬼蝠魟魚和巨大的鯨鯊,這個把沖繩之海的海洋生態,原封不動搬了進來的,是沖繩海水族館,全世界最大的觀景窗,湛藍明亮挑高。

TVBS記者張娜娟:「這個景觀窗有22.5公尺長,深度有8.2公尺,以我的身高160公分計算的話,裡頭可以容納3隻,7公尺以上的鯨鯊,在裡面自由自在玩耍。」

沖繩的珊瑚是黑潮帶來的珍貴禮物,館方直接從海裡抽取海水,就因為水族箱夠大,身型龐大的鯨鯊,在這裡一次能養個好幾條。

沖繩海水族館人員喜納政國:「當初會設計,這麼大的景觀水槽,就是因為考量到,長大後的鯨鯊,身長有10公尺以上,站著餵食或游泳,都可以不受限制,所以才會規劃這麼大的景觀水槽。」

沖繩除了以科技留住自然原貌,更以歷史招攬觀光客,三線琴音隨著牛車步伐緩慢飄揚,悠閒是這裡特有的節奏。

一邊拿著鼓一邊跳的沖繩太鼓舞,只有這裡看得到,琉球王朝的歷史特色,原汁原味。TVBS記者張娜娟:「日本人在文化保存,做得其實非常好,在這個園區裡面,有許多像這樣的房子,這房子在以前是貴族住的,到現在已經有100多年歷史。」

這個叫做沙達安達的點心,也是原汁原味,吃起來有點像我們的開口笑,沖繩料理,不同於日本料理,多了點南國風情,豬肉一定得精燉3~5個小時,除去脂肪留下膠質促進健康,還能讓你變美。

琉球人第二個健康秘訣,就是每天都要吃苦瓜,打個蛋快炒,清脆又下飯。TVBS記者林宏宜:「在我桌上就是,非常傳統的琉球家鄉菜,這道菜叫做苦瓜炒蛋, 你看這是苦瓜,他們的苦瓜非常清脆,吃起來一點也不苦,有一點甜甜的香味,像這裡面還有豆腐,這是他們非常常吃的主食,每天他們都要吃兩餐的豆腐,另外這 邊是所謂的褐藻,這褐藻還有非常豐富的礦物質,這褐藻用的是醋來泡,是非常健康的食物。」

買張機票,只要75分鐘,就可以暫時隱遁到這號稱是日本的太陽樂園之地,享受沖繩的不同風情,台灣旅客趨之若鶩,不是沒有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