籮筐會起源於清朝,每年固定於農歷3月23日媽祖生日、農歷八月14日中秋節前夕、和農歷9月15日義民節(2007年10月25日)義民節舉行3次。

高雄縣文化觀光網站-岡山籮筐會岡山籮筐會
歡迎光臨<<高雄縣岡山鎮全球資訊網>>
公告:正式活動為1024日下午18時至102524時止,地點為河華路及巨輪路段(看地圖),協合里。


上午十點從台南出發,下午二點回到台南。
如果說藉由活動能替地方帶來經濟收入,那麼這次由我在岡山貢獻了265元。
---
總共消費283元:
礦泉水(18元)、植物-文竹+紅網紋(共50元)、多肉植物-美空鉾(Senecio antandroi)+肥料(好康多一號)(共50元)、梳子(120元)、午餐(海苔飯卷+海帶湯,共45元)

---
岡山籮筐會(2007)的攤位分為百貨、籃筐、草藥、花市,其中最吸引我的是花市。

「百貨區」:類同夜市(Night Bazaar or Night Market)或是Day Market(因為銷售時間從白天到晚上)。其它區的業者稱呼為「超級大夜市」,其實規模並沒那麼大,環境維護不周,沒有獨特的地方。

「籃筐區」:多為傳統農具,對於年輕一代沒有吸引性,且僅少數用品有標示名稱與功用。購買者應該只有少數從事農作的人,對於其它的遊客,可增加用品被動性的展示介紹,當然直接詢問賣家是最快的。類似活動如善化牛墟。

現在的善化牛墟(舊名營盤尾),是四大牛墟(北港、鹽水、彰化、善化)中碩果僅存的。每月二、五、八日為交易日,市場熱絡景象,不亞於元宵鬧花燈。 牛隻在其進行交易前,必經四步驟:1.摸壽2.試步3.考車4.試犁,藉以鑑定好壞、強弱、老幼。設若買主中意,同討價還價,協調交易,事成之後賣主需買 新繩子,給牛隻掛彩,做為嫁粧。 今之牛墟裡,跑江湖賣藥品的、演藝的、耕稼用具等,百貨雜陳,應有盡有。假若你口渴飢餓,各式點心水果,任憑選嘗,價錢也便宜。

「草藥區」:呵,我不是目標顧客。
「花市區」:這是我待最久的一區,目前我的書桌上擺放著小盆栽,點綴著不同的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