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5 10:43/ETtoday旅遊村/台北訊

隨著台灣推展觀光,近年來除了日本觀光客外,也有愈來愈多歐美、新加坡、香港、馬來西亞等國家旅客來台,而且喜歡住民宿。麻煩的是,台灣民宿主人大多英文不好,很難與國外觀光客溝通。有鑑於此,東森休閒也決定未來只要有機會,就會積極參與推動民宿主人的旅遊英文教學。

由於新加坡、香港、馬來西亞等國家或許土地較小、也或許因為氣候等問題,因此在其國內沒辦法像台灣一樣擁有眾多不同特色的休閒農場,特別台灣水果與花卉非 常多樣且香甜,因此休閒農場民宿非常受到這些國家喜愛,自己動手採水果更是這些遊客的最愛。此外,也有許多國外旅客非常喜歡九份、金瓜石、花蓮、台東等等 同時結合了山、海景緻的優美民宿。

不 過,這些休閒農場與民宿的主人雖然在水果與花卉種植很有一套,對環境與生態解說也很高超,但往往英文不太好。台東民宿協會理事長陳汝濱表示,特別現在網路 非常發達,台東地區民宿常常會有外國遊客直接透過網路訂房前來,這雖然好,但在與客人溝通時民宿主人通常只能比手畫腳,沒辦法真正提供貼心服務並呈現這塊 土地的精神,非常可惜。

東森休閒表示,今年10月間,各縣市民宿協會於宜蘭舉辦了「台灣各縣市民宿協會理監事聯誼暨台灣民宿發展論壇」,3天的活動中,正在推動優良民宿認證工作的中華民國商業總會,以及東森休閒也都特別前往,其中東森休閒也特別安排一場旅遊英語教學,並獲得許多民宿主人迴響。

花 蓮檜木居主人葉陳錦表示,確實在推展國際觀光客來台住民宿上,英語非常重要,而為了證明自己的服務品質和國際化,因此他不但主動報名了英文評鑑,也參加了 中華民國商業總會推動的「優良民宿認證活動」,希望透過能力的增進與嚴格的評選來提昇水平,而也確實在這過程中,經常得到客人的肯定。

東 森休閒表示,未來只要有機會,就會積極參與或推動民宿業者的旅遊英文教學,希望在促進國際觀光客來台住民宿工作上盡一份心力,同時也呼籲,時值民宿旅遊風 氣盛行,相關的詐騙事件也多,因此遊客在選擇民宿時,一定要睜大眼睛、慎選消費平台,這樣才能找到真正優質民宿、也才不會上當。

*更多旅遊資訊,請看ETtoday旅遊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