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31 19:18/ETtoday旅遊村/台北訊

遊樂園主題很多,但以學英語為主題的,倒是很少見;位於韓國首爾西南方100公里處的坡州英語村,號稱全球最大的英語學習主題樂園。 坡州英語村以3E為出發點,強調學習(Education)、體驗(Experience)及遊戲(Entertainment)的重要性,園區宛如一座 真實的英語城市,塑造英語會話的空間,“No English, no service”,讓所有來訪的遊客,都有處在英語國家身歷其境之感。

坡州英語村的英語課程相當多元,有做菜、拍電視劇、拍音樂片等獨特的授課方法,讓學生自然產生興趣,也不需擔心自己的「菜」英文會遭到嘲笑,或擔心講錯被懲罰,英語村的老師會協助你降低對英文的恐懼,寓教於樂讓學生在不知不覺中自然而然的開口說英文了。

英語村內分教育會館、體驗教育館、主題展示體驗館、兒童體驗館、兒童劇場、公共設施及出入境管理處等7處,除定期的課程外,每天在英語村內銀行、警察局、洗衣店及郵局各提供10回左右的活動。相關訊息請上韓國觀光公社官網查詢www.tour2korea.com

【前進新南韓】東亞「韓流塢」 北京奧運前完工
2007-12-19 22:45/林宏宜

體檢南韓的競爭力,今天我們要繼續帶您前進新南韓,南北韓邊界,過去50年來,因為雙方的雙方的軍事對立,邊界地區人煙罕至,但如今南韓在邊界大興土木, 展開大規模造鎮,蓋了英語村、蓋了藝術村,在北京奧運舉辦前,還有一個比照好萊塢規模的「韓流塢」,要正式開張,記者林宏宜今天帶我們到南北韓邊界,看看 這項偉大的計畫。

南北韓邊界的肅殺氣氛,隨著兩韓大和解,舒緩不少,南韓政府更史無前例,悄悄地在邊界,展開造鎮計畫;利用邊界荒廢50幾年的地,南韓蓋了這麼一座英語村。小朋友:「哈囉,哈囉!」

這座規模有如遊樂園的英語村,距離板門店邊界,只有20分鐘車程。TVBS特派記者林宏宜:「我們現在來到這個坡州英語村的入口,進到這個裡面,全部都要講英文,你可以看到它的入口,設計的跟國際機場一樣,你必須要通過,相關的通關程序。」

進到這裡面,簡直像來到西方的城鎮,裡面的餐廳、咖啡廳,菜單通通寫上了英文;在這裡還設有診所,當然護士講的是英文,診所旁邊還有一個模擬警察局。

這裡的教學很活潑,除了教戲劇、教機器人 老師還會教學生作菜。坡州英語村外籍老師:「有時候韓國學生很害怕外國人,可以讓他們感覺到,我們就像韓國人一樣,讓他們熟悉我們,也認識我們的文化。」

全英語的生活環境,著眼是南韓人,未來的國際競爭力,儘管學費不便宜,家長還是捨得花大錢。坡州英語村發言人:「雖然要花很多錢,但是家長一點也不在意。」南韓學童:「南韓!台灣!棒球!棒球!」

這個邊界造鎮計畫,還包括正在興建的「韓流塢」,南韓要比照好萊塢的規模,在這裡興建片場,蓋韓劇主題公園,還有表演訓練學校,「韓流塢」要趕在北京奧運前,正式對外開放。

有英語村,有韓流塢,在兩韓邊界,也已經蓋好一個龐大的藝術村。TVBS特派記者林宏宜:「好的,在靠近北韓邊界的這塊地,南韓政府特別規劃了這個 Heyri藝術村,您看到這裡的建築物,都不會超過3層樓,事實上這個藝術村,是南韓最大的一個藝術村,在這邊提供給所有的藝術家,在這邊創作,在這邊發 想。」

奇特又現代的建築群,讓這個邊界藝術村,成為南韓人新的約會聖地,很多韓劇,也把這裡當作拍攝場景,南韓每年有超過1千名藝術系畢業生,這個環境,剛好提供他們無限的創作空間。

這樣的造鎮計畫,規模之大,興建速度之快,令人嘆服,轉眼間,我們已經看到,一個不一樣的新南韓。

新聞來源:TVB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